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拼命查尔斯昂首离去 若留他新疆还能挑战广东

2010年04月25日22:34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4日,广东队夺得了第六座总冠军,经过了五场的激战,对于新疆队的所有球员相信广东人都有很深的印象。不过,新疆队外援查尔斯给广东队的印象可谓是最深的。不只是因为查尔斯在第二场比赛中与杜锋发生了冲突,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位壮汉在比赛中给广东队造成的麻烦。在比赛中,防守查尔斯一直都是广东队最头疼的事情,但是这位集力量、技术和身高于一身的外援在本场比赛中惨遭杜锋零封。

在处理防守查尔斯的问题上,广东队先后派出多名锋线球员,像董瀚麟、杜锋等等。在这场比赛中,这两位广东队球员对查尔斯的防守,让人看到了广东队的绝对实力。

首节,广东队派上了董瀚麟与查尔斯对抗。虽然在经验和实力上都还有一些差距,但是凭借着积极跑位、拼命的防守,董瀚麟依然让查尔斯吃到了不少苦头。查尔斯第一节拿下了8分和4个篮板,董瀚麟也拿到了6分。他虽然让查尔斯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近乎完美,但是也让前者在体力上消耗很多。

次节,董瀚麟一分未得,而查尔斯却连砍4分,不过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对他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这是因为董瀚麟对新疆队的内线冲击非常大。上半场,大巴早早背负了三次犯规,这其中有两次都是董瀚麟制造的。

这场比赛,或许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杜锋和查尔斯的对位,不过可能是为了避免双方再次发生冲突,杜锋直到次节查尔斯下场休息之后才被主教练换上场。双方在本场的对抗,直到第三节6分05秒才正式展开。防守查尔斯,力量并不占优的杜锋只能尽量将查尔斯顶出禁区,同时他还需要队友的协防。但是当查尔斯内线掐住位置、持球强攻时,杜锋轻巧向后扯步,一招漂亮的太极推手导致查尔斯失去重心、出现失误,广东趁机发动快攻,由朱芳雨命中三分。

而在防住查尔斯的同时,杜锋在进攻端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曾当着查尔斯的面出手命中3分。而正是因此,双方在篮下进行了一次正面PK,双方在篮下抢位的时候都有很多小动作,尽管裁判判罚杜锋犯规在先,但是查尔斯仍旧愤愤不平,见到掌击门主角再起波澜,李春江也急忙将杜锋换下。

比赛很快进入了垃圾时间,广东队顺理成章的夺得了总冠军。而查尔斯的表现也给广东人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相信下个赛季他定然会有更出色的表现。(腾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