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查尔斯黯然惜别总冠军 新疆悍将难忘内线冤家

2010年04月25日2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新疆再度无缘荣膺总冠军桂冠,但查尔斯则着实成为了总决赛的绝对主角。除了极度凶悍的内线进攻以及惊人的场均数据外,查尔斯还分别领衔主演了总决赛“冲突门事件”和“肘击门事件”;如此“繁忙”的查尔斯无疑具备了CBA大腕的气质。想必无数CBA球迷也无比期待查尔斯能够在明年重头再来竞逐总冠军。

此役查尔斯依旧保持了其傲人的场均数据,经过四节激战查尔斯贡献30分和11个篮板球;更为关键的是查尔斯在内线的威力仍然令广东内线无解。而纵观查尔斯在总决赛中的场均数据可见,其场均近27分和10个板的表现是新疆在总决赛与卫冕冠军一较高下的根本保证。

总决赛第四轮新疆扳回一局不过查尔斯却在临近尾声之际肋部受伤离场,而这无疑为查尔斯再战广东的前景带来了阴霾;不过查尔斯尽显硬汉本色此役依旧以首发身份出战。此番开局阶段查尔斯的威力并未完全展现出来;仅仅依靠二次进攻机会取下2分;不过查尔斯及时调整自身状态在首节后半段接连依靠内线进攻摘分。首节贡献8分和4个篮板的查尔斯凭借一己之力奠定了球队半壁江山。

此后的次节比赛查尔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依旧保持了较高的进攻效率;随后查尔斯被艾伦替换下场。易边再战后查尔斯一度陷入低迷不仅在进攻端连连无功而返,更是在内线防守上接连被王征进攻得手。直到第三节最后阶段查尔斯才完成了一次篮下强攻并博得帕克的犯规打成2+1取下3分。而在此波攻势中,当帕克对上篮的查尔斯犯规后,后者随即与帕克怒目相视,场上一时间有了火药味。

末节赛事查尔斯依旧以凶悍的进攻连番摧残广东篮下并连连上演精彩暴扣,不过查尔斯的努力已经无法改变新疆再度饮恨的结局;查尔斯不得不黯然惜别总冠军奖杯。对于查尔斯而言本届总决赛无法忘怀的除了一次次内线的你争我夺,更加让查尔斯难以忘却的恐怕是与杜锋在内线的恩恩怨怨。查尔斯已然在CBA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想必所有新疆球迷都在期望查尔斯能够在下赛季为新疆再创佳绩。(木棉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