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霆控卫风头盖过巨星 最强二当家呼之欲出?

2010年04月25日1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控卫风头盖过巨星 最强二当家呼之欲出?

首进季后赛的韦斯特布鲁克身上“0”包袱(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雷霆主场以110-89大胜湖人,顽强地将总比分扳成2-2。赛前,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都是关于科比杜兰特的消息,有两人之间相互恭维的,有杜兰特抢班夺权的,也有科比老了不行的。在这种强度的关注下,其他球员的发挥往往容易被忽视。但今天,雷霆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却证明了这场系列赛绝不仅仅是科比和杜兰特的对决,从某种意义上说,韦斯特布鲁克才是今天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全场11投6中砍下1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并且没有1次失误。

一支伟大的球队,一个伟大的巨星,绝对少不了一个伟大的二当家,“魔术师”约翰逊和“天勾”贾巴尔,乔丹和皮蓬,奥尼尔和科比,再到现在的科比和加索尔,而现在又有一对娇子组合初具模型,那就是雷霆的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杜兰特被很多人认为将成为科比那种级别的球员,而谁是雷霆队的加索尔呢?这个答案无疑就是韦斯特布鲁克了。

在上赛季帮助湖人和科比夺得总冠军之后,加索尔的全能和战术价值得到了认可,在多数人看来,他是目前联盟最好的二当家。在今年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加索尔场场攻下两双,命中率超五成,是全队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而今天的比赛,加索尔上来也是状态火爆,首节就是连续中投和勾手命中,6次出手命中4球,在科比斗气般的零出手的情况下,加索尔苦苦支撑着湖人的进攻。

但湖人有加索尔,雷霆却有更为威猛的韦斯特布鲁克。在杜兰特遭遇阿泰的严防时,只有韦斯特布鲁克让湖人无解,无论是中距离的跳投还是上篮,都屡屡得手,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而韦斯特布鲁克也绝非仅仅会欺负老迈的费舍尔,首节结束前3分半钟,韦斯特布鲁克面对科比,单打后强行出手,造成飞侠犯规后,两罚全中,之后他又在布朗面前中投和突破得分,连续得分。单单上半场,韦斯特布鲁克竟然6投5中,一人就轰下了16分,力压杜兰特和科比两大得分高手。

而到了第三节,韦斯特布鲁克展示了自己精湛的传球技艺,在打板命中后突破分球给格林,后者飙中三分,此后投篮不中又抢下进攻篮板,在飞出界外的同时基地传给科尔斯蒂奇完成打三分。而第三节中段,韦斯特布鲁克快攻中no looking pass给杜兰特创造了暴扣的机会,在他单节送出4次助攻之后,雷霆也将优势扩大到了22分。

在今天这场二当家对决中,韦斯特布鲁克可谓是完胜加索尔,但我们现在就说他是现役最强的二当家还为时过早,毕竟韦斯特布鲁克还需要全明星、总冠军的光环来点缀自己。但如果他这样打下去,这些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