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杀出十年最佳射手 远超伊布直追罗纳尔多

2010年04月25日05: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惊呼:“又是米利托,还是米利托,总是米利托!”在周中对阵巴萨,米利托1射2传、拼至抽筋之后,周末联赛他丝毫不受影响,再次进球。这不但使得他以25个总进球成为意甲各队各线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也使意大利媒体向马拉多纳发出郑重的建议:在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锋线主力搭档,应该是梅西+米利托!

周中冠军杯,米利托对阵巴萨,虽然错失了两个得分机会,但还是以1射2传,成为比赛的最大功臣。不过在那一战里,米利托拼到抽筋,被替换出场。然而周末,米利托没有休息的时间(因为潘德夫禁赛,巴洛特利被封杀)。今天的联赛,米利托虽然显示出了疲态(7次一对一对抗仅1次成功,90分钟比赛仅1次射门机会),可是他依然进球了。

尽管只有一次射门机会,但米利托就形成了进球。第24分钟,国米0比1落后,斯内德传球,亚特兰大解围失误,米利托断球,在前有门将出击封角度、后有两名防守球员高速回追的前提下,阿根廷人距门24米处冷静起脚吊射,球应声入网。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让国米从开局落后的险境中走出的一球,一记凝结着智慧、勇气和完美技艺的进球。”

看似简单的进球,凝结着米利托的射手嗅觉。后卫解围失误,球经过非正规反弹变线后,米利托能够截得来球,已殊为不易。距门20多米,第一时间起脚凌空挑射,球依然打的完美无缺,这显示的是他无可挑剔的射术。这是米利托联赛73次射门所打进的第20球,这也是他各线的第25个进球,他也因此超越24球的迪纳塔莱,成为意甲各队里各线进球最多的球员。

近年来,国米从不缺少大牌射手。但处子赛季里,表现的这么惊人的射手,米利托还是十年来的第一个。伊布?瑞典人来到国米的处子赛季,36战打进15球,进球效率是场均0.41球。阿德?巴西人04年以2700万一半权的天价来到国米,16战打进9球,场均0.56球。而米利托来到国米后,32场联赛打进20球,场均进球效率达到0.625,这个效率堪称国米10年之最。

近年来,处子赛季里能够超越米利托的球员,只有两个。维耶里加盟国米首季(1999-2000赛季)19战进13球。而罗纳尔多在国米的首个赛季是32战进25球,效率达到场均0.78球。考虑到维耶里加盟首年出战场次偏少,因此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意大利媒体会说,米利托是国米近年来,唯一一个可以从进球数和效率上,可以和罗纳尔多比上一比的球员。

米利托朴实无华,但是射术精湛,擅长把握机会,尤其擅长在面对强队时破门(本赛季对阵米兰、巴萨、切尔西,他都打进过关键球),这样的射手在任何球队,都有资格竞争绝对主力。因此《米兰体育报》郑重建议马拉多纳:米利托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定位,不该只是铁板凳,他有实力去成为绝对主力!

目前在阿根廷队,各届认为梅西、伊瓜因应该是主力。而根据阿根廷媒体披露,在老马心目中,特维斯、阿奎罗等前锋,都排在米利托的前面。可是,从风格、气质、强强对话表现、稳定性来看,或许米利托才是梅西最好的搭档。因为相比起伊瓜因,米利托在面对强队时更值得信赖;而相比起阿奎罗等人,米利托的射术、稳定性、把握机会的能力,要略高一筹。

无论如何,在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不应该忽视米利托的价值和作用。前巴萨名将奥斯卡-加西亚说的好:“如果巴塞罗那想要逆转国米晋级的话,务必需要提防米利托。那个人太可怕了。我认为他才应该是阿根廷队梅西的完美搭档!”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