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六大风云人物 亨得利七冠超火箭

2010年04月20日14:55体坛网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蒂芬·亨得利

斯蒂芬·亨得利,这位有着“台球皇帝”之称的天才球手从很小的时候就惊艳英伦三岛。上个世纪90年代,斯蒂芬·亨德利的职业生涯如日中天。1990年,他首次登上世锦赛的冠军宝座,一举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当时,他年仅21岁106天。然而,更令世人惊叹不已的是,在以后的十年里,他的名字竟然又六次刻在这樽举世闻名的奖杯上。

从1992年开始,亨得利就开始了世锦赛史无前例的五连冠的征程。在这五次的夺冠历程中,他连续3年击败了吉米·怀特,比分分别是1992年18比14,1993年18比5,1994年18比17。1995年,亨德利先是在半决赛中以147分的满分杆战胜了老对手吉米·怀特,然后再决赛中又以18比9轻松击败奈杰尔·邦德蝉联冠军。这一次亨得利单从克鲁斯堡赢得的奖金就超过了一百万英镑。1996年,亨德利的第六个世锦赛冠军是在以18比12战胜彼得·艾伯顿之后诞生的。1997年,亨得利再次杀进决赛,旨在连续六次夺冠的他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2比18负于肯·达赫迪。而亨得利世锦赛上的第七冠是在1999年获得的,当时他以18比11击败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而这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目前为止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此后的赛季中,亨得利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2002年,这一次他的老对手彼得·艾伯顿没再给亨得利机会,最终是以18比17险胜亨得利,打破了亨得利八冠王的美梦。

亨德利这位苏格兰小伙,1994年被授予英国皇家勋章,并分别于1987年和1996年两度当选为英国BBC电视台的苏格兰体育名人,而且还与雷·里尔顿和史蒂夫·戴维斯并驾齐驱成为当代斯诺克历史上成就最高的六次世锦赛的冠军得主。可以说,斯蒂芬·亨德利是斯诺克体坛上最耀眼的一颗巨星。

吉米·怀特

怀特,算是一个悲情的球员。他一生一共获得了22个大赛冠军,却没有一次世锦赛冠军,但却收获6次世界亚军。他被称为“人民的冠军”、“平民皇帝”,最受欢迎,最有台球天份,最有人缘的球员。又被称为“未拿过世界冠军的最好的球员”。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怀特就成为史蒂夫·戴维斯最具威胁的对手。两人最直接的一次对话就是1984年的决赛上,当时作为卫冕冠军的戴维斯士气正盛,很想一举卫冕,但是怀特也是显示出了一定的老道,整个比赛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终怀特是以16比18惜败,职业生涯第一次错失世界冠军。此后的90年代,怀特又遭遇上了正值盛年的斯蒂芬·亨得利,结果,怀特是四次倒在了亨得利的杆下。而1991年,怀特终于摆脱了亨得利的阴影,在决赛中面对约翰·帕洛特,但是,老道的帕洛特最终以18比11战胜怀特,让旋风小子再次饮恨克鲁斯堡。之后的几届世锦赛中,怀特还三次进入8强,一次进入16强,而他在世锦赛上留下的6次亚军成为球迷们缅怀他最好的凭证。

怀特在世锦赛上唯一的亮点就是在1992年,世锦赛的第一轮比赛中,怀特以一个满分杆147分,击败对手托尼·德雷奇,成为这项大赛有史以来第二位创下满分杆的选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