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莞时报:球星与巨星的差别

2010年04月22日12:04东莞时报黄佳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星与巨星的最大区别是,有些人的极限只能是球星,而球星到巨星的道路无比漫长甚至遥遥无期。

杜兰特,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得分王,不少媒体已经开始将他视为科比詹姆斯未来的最强劲对手,甚至把他列为飞人乔丹的最后接班人。

出色的年轻人有天然的被庇护权利,他们常常被看做明日无限好。不可否认杜兰特的素质和能力,如蜘蛛侠般的身高臂展,稳定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特别是那招突破后的“骑马射箭”,就像在长颈鹿的头上安装了致命的杀伤利器。

但,杜兰特也有着致命的弱点,他不太擅长低位单打,没有特别精妙的脚步等。技术缺失可以弥补,但气质就很难铸就。詹姆斯天生拥有气拔山河的气势,与小时候橄榄球生涯分不开;科比一人突破重围的胆识,也许源自于小时候就在意大利的院子里模仿魔术师;艾弗森永不放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在贫民区的无数场街头篮球。

杜兰特从小受的是正规的篮球教育,他的启蒙教练布朗禁止他单挑“斗牛”,让他永远没有止境投篮、控球、滑步、传球……而这也造就了杜兰特在联盟中谦逊的性格以及赛场中“军事化”的动作。

从本赛季常规赛到季后赛前两场,可以证明杜兰特已经是出色的球星,但怎样转变为一位真正的巨星。杜兰特必须在气质上突破,更加霸气也好,更为飘逸也罢,首先要做的是与自己那个乖乖年代SAY GOODBA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