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2日看点:墨菲会师丁俊晖 希金斯戴维斯争锋

2010年04月22日08: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22日,世锦赛首轮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天的较量,而在今天,将会决出最后3位晋级16强的选手。同时,今天晚些时候,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也将率先开打两场。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焦点无疑是墨菲与格林这场,因为这场比赛事关丁俊晖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另外,在两场第二轮的比赛中,老将戴维斯第30次出征世锦赛,首轮10比9击败马克·金之后,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希金斯,小将艾伦也将面对资格赛选手马克·戴维斯的挑战,戴维斯是在淘汰瑞恩·戴后晋级第二轮的。

丁俊晖宿敌全力冲击第二轮

墨菲和马奎尔两名球员是公认的80后比较杰出的选手,同时他们也是丁俊晖的宿敌。在两人已经结束的半场比赛中,他们都是以大比分领先,其中墨菲状态也是好得惊人,居然也是以8比1领先于对手格林,马奎尔6比3领先于斯蒂芬·李。

在本赛季之前,马奎尔和墨菲是公认的丁俊晖的死敌,他们两人对丁俊晖保持了超高的胜率。虽然前两个赛季的丁俊晖不是最佳状态下的他,因此被他们两人占了很大便宜。本赛季重新复苏的丁俊晖也扭转了对他们俩的战绩劣势,英锦赛上是双杀墨菲和马奎尔晋级最后的决赛。不过从本赛季他们两人的状态和成绩来看,并不是最佳,墨菲除了获得超级联赛的冠军,其他赛事上并无大收获;而马奎尔更是状态低迷,排名赛也无大建树。

从首轮上半场的结果来看,两人不出意外都能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对于墨菲来说,他将要遇到同样状态大好的丁俊晖。不知道在知道丁俊晖以10比1横扫佩特曼时,他是怎么想的。或许他对格林的半场8比1就是在向丁俊晖宣战,两人第二轮的暗战已提前打响。

新老世界冠军世纪大战

希金斯vs史蒂夫·戴维斯,一位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球王,曾经六次斩获世锦赛的桂冠;一位是本世纪初叱咤世界斯诺克台坛,与各路好手争霸的大师级选手,已经三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今天,两人就将在自己曾经的福地克鲁斯堡展开直接对话。

作为卫冕冠军,希金斯为本届世锦赛打响了揭幕战,而他在经历了半场的低迷之后,凭借下半场强势的回归,以10比6战胜资格赛选手霍金斯,有惊无险的进入到第二轮。老将戴维斯尽管年事已高,但是最近几个赛季他依旧是坚持参加比赛,尽管世界排名也是跌出了前16,他还是从资格赛一步步打起,最终杀入了正赛。首轮他也是经过了苦战才以10比9涉险战胜马克·金,成为继古尔德之后第二位晋级16强的非TOP16选手。

希金斯的实力毋庸置疑,关键看的就是他的状态,要知道,从中国赛开始,到世锦赛首轮,“巫师”的状态就着实让人担忧,中国赛止步8强,而世锦赛首轮后来居上都说明了他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而老球王目前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年龄,要知道他现在可是53岁的一位长者。戴维斯现在打球完全是在享受斯诺克带给他的乐趣,因此今天两人的较量有可能是今后难得一见的新老世界冠军之战了。(王伟)

附第6日比赛对阵表:

北京时间4月22日:

02:00 肖恩·墨菲VS杰拉德·格林 (上半场 8-1)

彼得·艾伯顿5-10格雷姆·多特(全场)

21:00 肖恩·墨菲VS杰拉德·格林(下半场)

马克·艾伦VS马克·戴维斯

北京时间4月23日:

02:00 约翰·希金斯VS史蒂夫·戴维斯

斯蒂芬·马奎尔VS斯蒂芬·李(下半场)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