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潮人詹姆斯亮相发布会 皇帝:我们有了冠军样

2010年04月19日09: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们苦苦等待,终于在新闻发布厅等来了勒布朗·詹姆斯

他大踏步走进来,穿着一身高档的条纹西服,戴着时尚太阳镜,手里拎着个LV的包。假如不看篮球,不认识他,你也许会以为他是代表公司来谈判的高级管理人员。

在球场外穿着得体,早已是詹姆斯的例行公事,而这天在球场上,他也有如例行公事一般。

19投9中,得24分,抢6个篮板,助攻5次,这种表现放在一个MVP身上,简直不值一提。

骑士还是以96比83轻松击败公牛,取得今年季后赛的首胜。詹姆斯的个人数据不够特别,但和往年季后赛不同的是,“皇帝”不再是孤家寡人,他身边的“大臣”们,给了他足够的支持。

“我们有了冠军的样子。”詹姆斯这话说得有点早,却绝对是有感而发。

自去年东部决赛被魔术淘汰以来,詹姆斯就盼着今年季后赛开始这一天。失败给他带来了痛楚,他不想再浪费时间,他要以最快的速度登基。

詹姆斯也将这种信念,传达给了队友们。“我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要等的,”他说,“这就是我们在整个常规赛,在每一次训练中,都那么拼命的原因。我们等的就是这一刻。我们热爱常规赛,但我们对季后赛的热爱还要更多。我们都准备好了,我们的精神都非常集中,我知道大伙儿都做好了准备。”

常规赛最后四场,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为詹姆斯挂起免战牌,让他好好准备季后赛,这多少刺激了詹姆斯的求战之心。这天,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多小时,詹姆斯就出现在球场上,投投篮,热热身,找找状态。

歇了这么多天,詹姆斯的节奏会不会被破坏?比赛刚开始,看上去的确有点儿,前三次出手,他都没有投进。不过,后面的16次投篮,詹姆斯打进了9个,命中率相当高。

“季后赛开始前的休息,真的帮了我忙,”詹姆斯说,“我想,如果我(季后赛)必须每晚打40分钟,得足够健康才能够做到。”

骑士赢得轻松,但绝非波澜不惊。或许你不相信,这是骑士在对公牛的季后赛中,头一次赢下首战——这两支球队此前一共在季后赛交手过6次,骑士都享受不了开门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