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虽输仍展现竞争力 绿衫军恐连续三年抢七

2010年04月18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开战,东部第四名凯尔特人在主场对阵第五名热火。上半场凯尔特人表现不佳一直比分落后,但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尤其是最后一节强硬的防守,最终他们以85-76击败热火获得季后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并在总比分以1-0领先热火。但是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凯尔特人要想赢得系列赛并不容易,何况在本场比赛中被驱逐出场的凯文-加内特,还有可能遭到联盟的禁赛处罚。

可以说第一节在德怀恩-韦德的带领下,热火的主力球员完全压制凯尔特人的首发。第一节热火五名首发砍下23分,而凯尔特人的五名首发球员才得到15分,凭借替补出场的托尼-阿伦5投4中砍下的8分,凯尔特人才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8-29。尽管凯尔特人这一节打出了21投12中命中率高达57.1%的表现,但他们的防守并不好,让热火21投11中命中率达到52.4%,而且这一节凯尔特人还送给热火8次罚球机会。

如果说第一节两队比拼的是进攻,那么第二节两队就是比拼防守,但是胜出的还是热火。这一节热火没获得罚球机会,而且18投7中命中率只有38.9%。但是在他们顽强的防守下,凯尔特人仅打出14投4中命中率28.6%的表现,另外在整个上半场,凯尔特人在三分线外4投0中。在半场结束的时候,热火反而将比分拉开到44-41,而且在命中率方面他们也以46.2%比45.7%胜出,在篮板球上更是以23比15胜出8个之多。

很显然,上半场热火是利用活力在和凯尔特人对抗,这也是他们的最大优势。而第三节初热火继续发挥活力优势,凭借德怀恩-韦德的出色表现,他们一度取得14分的领先优势。在本节的前5分钟里,韦德贡献了9分、2次助攻和1次抢断。然而从那之后比赛形势开始发生转变,凯尔特人利用经验稳扎稳打,保罗-皮尔斯在这一节最后2分33秒里拿下7分单节砍下11分,带领凯尔特人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4-66。

第四节热火先投中一球,但是他们还是输给了经验,之后凯尔特人打出10-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没办法,如今的热火这套阵容,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并不多,在这方面他们离凯尔特人还是相差太远。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热火并不是没有机会,他们可以打出比凯尔特人更顽强的防守,也可以打出比凯尔特人更好的进攻。也相信在这个系列赛当中,韦德和热火不会轻易让凯尔特人过关。

自组建三巨头以来,凯尔特人每年都能打进季后赛,在此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的第一轮当中,他们均苦战七场分别淘汰老鹰公牛。恐怕在今年的季后赛第一轮当中,凯尔特人还会和热火苦战七场,而且最终胜出者还是个未知数。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