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鹰经验积累成季后赛黑马 雄鹿有遭横扫之险

2010年04月18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N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亚特兰大老鹰在主场102-92轻取密尔沃基雄鹿取得开门红。

亚特兰大老鹰虽然阵容年轻,但这已经他们连续第三个赛季征战季后赛了,相比之下这是雄鹿06-07赛季以来第一次打季后赛,经验方面老鹰更胜一筹。上赛季老鹰成功打进第二轮,但是他们被骑士以4-0横扫,主要原因是他们伤病太多,本赛季他保持了健康的身体加上非常均衡的攻守,年轻的雄鹿想要在他们身上取得一场胜利将会非常困难。

雄鹿季后赛中缺少了博古特,虽然詹宁斯在新秀赛季很火爆,但在没有里德的情况下博古特已经成为雄鹿的战术核心,很多打法都要依靠他来完成。博古特在四月初做了右手手术,将会缺阵六周的时间,这也意味着他不可能在与老鹰的比赛中复出,没有内线这个支柱,雄鹿想要依靠詹宁斯外线这一杆枪,很难在老鹰身上占到便宜。

今天老鹰队展示他们恐怖的一面,全队得分得分上以,约翰逊得到22分7个篮板5次助攻,克劳福德得到17分,毕比19分,霍福德15分,史密斯和威廉姆斯各得12分。六轮的主要轮换阵容个个能得分,还都有很好的防守能力,尽管詹宁斯在前三节砍下32分,但是最后一节老鹰使用车轮战令詹宁斯的进攻失去了威力,最后一节詹宁斯5投只有1中,限制了雄鹿这一点,他们的进攻就打不出来特点了。

通过首场比赛来看,詹宁斯或许可以在与老鹰的系列赛中刷一下自己季后赛的数据,但是没有帮手的他想要一个人带领雄鹿取得胜利将会非常困难,何况他们又没有主场优势。尽管本赛季很多专家能看好骑士、魔术能打进总决赛,但别忘了通过前三年的积累,老鹰这批阵容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经验,他们出色的防守以及均衡的进攻将会在季后赛中掀起不小的风波。如果能够顺利的淘汰雄鹿,第二轮可能会遭遇魔术,尽管魔术拥有霍华德,但是他们阵容存在缺陷特别是三号位,这也可能会成为老鹰的突破口。(泉娃)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