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重伤不下火线 眉骨缝六针仍中关键三分

2010年04月16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上19点30分,CBA终于进入到了决定最强王者的总决赛阶段,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新疆广汇。自03年起广东已经连续八年杀入总决赛,而新疆继去年之后再度在巅峰舞台上和广东会师。在本场比赛中朱芳雨一度因为眼部受伤而提前离场,甚至被认为已经无法重归赛场。但是第三节朱芳雨还是回到场上并且有着非常出色的贡献,最终全场他13投4中8罚全中砍下17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帮助广东男篮110-97力克对手,赢得今年总决赛的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第一节4投2中6罚全中砍下10分的朱芳雨第二节早早陷入了麻烦当中,而这种麻烦无关手感。在一次与对手的对抗中朱芳雨不慎被对手击中了眉骨,而当时就有鲜血涌出的朱芳雨只好提前离场,而根据此后的报道,朱芳雨因为伤势过于严重无法临时在更衣室进行治疗,因此被送至医院进行紧急医疗,包括透露朱芳雨伤势的相关人士都认为朱芳雨已经不可能再回到赛场了。

然而朱芳雨在第三节又回来了,眉骨缝了六针的他重新返回了赛场,并且展现出了自己依然具有侵略性的事实。在第三节当中朱芳雨虽然一共只拿下了5分,但是其中就包括一记节末命中的快攻中的三分球。在当时巴特尔和查尔斯接连走上罚球线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的时候,朱芳雨的那记至关重要的三分球对于球队的贡献,自然可想而知。

虽然第四节朱芳雨出现了手感不佳的情况,在三分线外的5次出手全部失准,最终还是王仕鹏的挺身而出才让球队赢得了胜利。不过不管如何这位球队的领袖依然在总决赛第一场的比赛中打出了相当不俗的表现。不错,朱芳雨今天的发挥确实无法和NBA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保罗-皮尔斯姚明的受伤后的“王者归来”相比,然而朱芳雨的归来却确实稳住了场上的局面,让广东男篮最终还是比较顺利的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新闻采访中,朱芳雨表示要在今年一定争取拿下总冠军戒指,然后将这枚总冠军戒指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出生不久的儿子,而这位场上的硬汉和场外的慈父最终能否如愿呢?我们拭目以待。(冀州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