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仕鹏26分定乾坤 广东力克新疆赢总决赛首胜

2010年04月16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仕鹏26分定乾坤 广东力克新疆赢总决赛首胜

王仕鹏成为广东队获胜的首功之臣(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上19点30分,CBA终于进入到了决定最强王者的总决赛阶段,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新疆广汇。两队去年总决赛曾经展开交锋,广东以4-1淘汰对手赢得总冠军。而在今年的常规赛中两队的两次交锋皆以广东落败而告终。最终在两队今年总决赛的第一次交锋中广东再度取得胜利,他们以110-97击败新疆男篮赢下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广东男篮方面王仕鹏26分,哈里森23分,帕克18分,朱芳雨17分,周鹏15分。新疆男篮方面查尔斯30分,艾伦25分,巴特尔15分。

广东后发制人 单节领先7分

巴特尔篮下强攻率先攻进一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朱芳雨两罚全中为广东男篮拿下了最初两分。查尔斯篮下强攻再添两分后木拉提两罚一中,新疆男篮开局5-2领先3分。之后两队展开对攻战,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新疆男篮多点开花,而广东男篮则依靠哈里森一柱擎天。木拉提篮下建功之后,新疆男篮23-17一度领先6分,但此后帕克完成打三分,朱芳雨连投带罚屡有建树,广东完成反超并且控制了比赛局面。第一节最后时刻帕克完成了压哨上篮,广东30-23领先7分结束第一节。

朱芳雨因伤退场 广东半场赢10分

第二节周鹏在一次防守反击中的快攻得手并造成巴特尔第三次犯规,广东男篮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王仕鹏完成打三分,双方分差已经拉开到了13分之多。第二节开始4分钟左右朱芳雨眼部受伤暂时去更衣室进行治疗,而之后据称其伤势比预期更加严重,直接前往医院治疗暂时退场。在艾伦的带领下新疆男篮稍微将分差缩小,他在完成一次打四分后新疆男篮41-49还落后8分,但关键时刻王仕鹏命中三分,杜锋两罚一中,双方分差又回到12分。节末木拉提上篮得手,新疆男篮47-57落后10分结束上半场。

新疆反击受挫 朱芳雨三分救主

下半场开始后查尔斯率先突破得手先中一球,王仕鹏马上回敬两分,比赛依然处于胶着局面。第三节开始不久朱芳雨重新回到赛场,而随着巴特尔的三分中的,新疆男篮56-63还落后7分。此时哈里森篮下强攻得手,帕克也随之三分中的,广东男篮继续控制着比赛局面。在查尔斯和巴特尔接连制造对手犯规罚球命中后,新疆男篮74-80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但紧要关头又是朱芳雨三分中的,广东男篮83-74领先9分进入最后一节。

王仕鹏三分定乾坤 广东赢得首胜

第四节董瀚麟率先杀入篮下攻进一球,查尔斯用暴扣还以颜色。周鹏跳投得手又突破建功,哈里森也两罚一中,广东90-76已经取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完全掌控了比赛局面。艾伦两罚一中后又快速突破得手,查尔斯两罚全中后新疆男篮81-90还落后9分。艾伦两罚全中,查尔斯篮下攻进一球,双方分差只有5分。关键时刻王仕鹏命中三分稳住局面,杜锋补篮得手后广东男篮重新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帕克完成打三分,王仕鹏又三分中的,新疆男篮大势已去。最终广东男篮击败新疆男篮赢得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