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修身养性 杜兰特或成NBA最年轻得分王

字号:T|T

站在创造历史的当口,杜兰特自己又是怎么想的?

“如果能赢下,这当然很酷,因为这会记在历史中。”杜兰特说,“但我并不会在乎的,我只想强调一点,这个赛季我整体都得到进步。”

就像他所说的,本赛季杜兰特的表现无疑宣告着NBA又一颗天皇巨星正在升起——场均得分较之上赛季提升了近5分,这种幅度的提升对于顶级得分手来说是相当困难;用连续29场得分过25分的恐怖表现打破了由艾弗森保持的纪录;第一次入选全明星。不过他最大的贡献是让上赛季还处在乐透区(每年NBA常规赛结束后,未能跻身季后赛的球队就进入了新秀抽签的阵容,这个阵容成为乐透区)的雷霆战绩由23胜大幅上升到目前的49胜,在强手如林的西部锁定了季后赛。

在与太阳的比赛后,杜兰特说,相比得分王,他更想成为整个联盟的统治者,“就像科比和詹姆斯一样”。

得分王很重要,有人曾展开飚分大战

小皇帝的骄傲,最扫兴的无疑是球迷们,他们将见不到超级得分手们在常规赛最后时刻疯狂飚分的好戏了,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像小皇帝这么淡然。

1978年,马刺的冰人格文与掘金的桑普森两大中锋为得分王的头衔而在最后一轮展开了飚分大战,桑普森率先砍下73分的高分,而随后格文在与爵士的比赛中也毫不示弱砍下63分,并且在第二节以33分的得分创造了NBA单节得分纪录,最终力压桑普森成为得分王。

1994年,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与大鲨鱼奥尼尔再次为得分王的头衔在最后一轮进行了“肉搏”,最后,罗宾逊在全队的配合下如愿砍下71分,而奥尼尔只收获了32分,沦为悲情注脚。

上个赛季,闪电侠韦德也曾为力争得分王而努力飙分,不过他后来说,之所以会去力争得分王,“因为那是我唯一能去争取的荣誉”。

对于得分王的头衔,相比杜兰特自己可有可无,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似乎更为热衷,他说,他会全力帮助杜兰特,“尽量多给杜兰特投三分机会”。(王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