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作壁上观气坏科比 调养生息欲大展身手

2010年04月12日12: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到速贷球馆观看骑士步行者比赛的球迷,失望而归,他们想看到的主力,齐刷刷地坐在板凳上:以勒布朗·詹姆斯为首,包括了莫·威廉姆斯、贾米森,以及受伤休战的奥尼尔和丹尼尔·吉布森。这套人马的薪金,大约有6000万美元,而骑士队这赛季的总薪金,也就是8400万。

球迷最想看的当然是“皇帝”,可骑士队已经锁定了联盟首席,成了这赛季唯一突破60胜的球队,常规赛无欲无求,现在给詹姆斯休息时间,合情合理。主教练迈克·布朗做出了决定,而且坚持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是我选择的路线,”布朗说,“我和很多球员都进行了谈话,最后出炉了这个计划。”

他只能做出对不起球迷的选择,不过克利夫兰的球迷,还是很理性的,在当地媒体的投票调查中,有一项选择是“勒布朗在板凳上能带领大伙儿欢呼,而且他坐在那里也很有观赏性,就让他继续休息吧”,有48%的球迷选择这一项,人数最多,显然大多数人能理解布朗的决定。而投票给“让勒布朗每场继续打38到42分钟”的球迷,只有8%,球迷当然也希望“皇帝”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季后赛。

在没有詹姆斯的日子里,骑士队已经遭遇两连败,这场输给步行者的比赛,防守一无是处,让对方扔进了14个三分球,不过胜负并不重要。骑士最后两场比赛是主场对魔术和客场对老鹰,对手都是强队,对魔术还是ABC电视台进行全美直播,可詹姆斯还是有很大可能继续缺席,直到季后赛再出来。“我和勒布朗谈过了,我们想,每次我们都一场一场比赛考虑,看看到时候情况如何,”布朗说,“勒布朗非常伟大,他很能理解,这不仅仅是为了迎合他的最大兴趣,而是为了球队的整体目标。我这么做,如果季后赛赢了,就是明智的决策,如果输了,我显然不够聪明,但我能接受后果。”

詹姆斯穿着米色西装,戴着领带,在板凳上手舞足蹈,难怪有球迷也愿意看他在板凳上的样子,在这场比赛之后,他也并没有接受采访,把机会让给其他队友,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他确实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其他几名主力中,贾米森在对公牛的比赛中右脚趾被罗尔·踩到,当时让队友和教练大惊失色。“我的心一直坠了17层楼。”布朗夸张地说。不过经过队医检查,贾米森并无大碍,他的脚踝也安然无恙,并不像当时发生的那一幕一样,让人感觉伤势严重。但这也刚好给了布朗一个理由,让贾米森也歇了。

奥尼尔的右手拇指早就伤了,歇了一个多月,只瞄着季后赛,投手吉布森左脚发炎,还没痊愈,也得歇着。他们和詹姆斯一样,休息是为了更好地战斗,在这一点上,他们和湖人的目的完全一样。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