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哈桑赛瓦林卡横扫哈内斯库 摘职业生涯第二冠

2010年04月12日0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哈桑二世大奖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瓦林卡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ATP单打冠军头衔。

瓦林卡在本次比赛中的状态并不是十分出色,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两次打满了三盘,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瓦林卡居然两战皆墨,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锋还得追溯到2008年的瑞士站。

今日的比赛中,瓦林卡进入状态都较快,在双方各自保发1次战成2-2平之后,瑞士名将在4局率先抓住对方的失误取得破发建立了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瓦林卡凭借出色的发球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了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瓦林卡以5-2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头号种子以40-15轻松取得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哈内斯库的击球出界,瓦林卡成功破发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势头不减,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哈内斯库重压之下没有崩溃,依靠出色的发球挽救了这一次危机,成功保发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的比赛很快重新进入瓦伦卡的节奏,瑞士人在第3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紧跟着在第4局再次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瓦林卡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了4-1,第6局瓦林卡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顽强的哈内斯库没有甘心认输,他在第7局机敏的抓住对方的防守漏洞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5,第9局中罗马尼亚老将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这一次瓦林卡没有再给对方进一步翻盘的机会,连续轰出正手制胜分之后完成保发,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瓦林卡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0领先,一发得分率方面以80%远远高于对方的59%,二发得分率也以48%高于对方的33%,破发方面,瓦林卡9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而哈内斯库在5分破发点上只成功破发1次,总得分上瓦林卡以60-46领先,最终瑞士名将顺利捧起了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ATP单打冠军头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