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连败南昌恐走重庆老路 惨淡战绩成降级热门

2010年04月11日18:14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创造这样惨淡成绩的南昌队,将来无疑将成为各保级球队全力打压的对象。如果在二次转会上没有惊人手笔,南昌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首个降级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面临状态神勇的深圳队,顽强抵抗了90分钟的南昌依然难以摆脱失败命运。开局三连败的惨痛事实,已经预示了南昌若想保级需付出百倍努力。去年的重庆队在前三轮仅得到1分后,被公认为中超史上最弱的升班马,虽在下半程奋起直追却因欠债太多而成无用功。如今的南昌开局比重庆还要惨淡,这也预示着他们极有可能走上去年重庆的老路。

南昌同去年的重庆有一个极为相似的特点,既都是小本经营拿中甲配置来打中超。除焦风波外,其他引进内援少有能打上主力位置的。球队的主力框架同去年中甲相比大体一致,自身实力上并没意义显著的提升。要知道去年南昌冲超的征程便已如履薄冰,直到最后一轮才确定冲超局势。足以见得南昌在实力上,同仍在中甲打拼的上海东亚和沈阳东进相比,没有任何优势。但就是拿这个中甲的配置,来到技战术水平更高、对抗更激烈的中超赛场时,运转不灵遭到今天这种尴尬处境也就不足为奇。

事实证明升班马若想迅速取得成功,要么像06年的长春亚泰和今年的辽宁宏运那般天赋异禀,拥有多名处于上升期的可塑之才,朝气蓬勃实力不断增强;要么像去年的江苏那般,引进高水准的内外援,以迅速适应中超节奏打出成绩。以往升班马取得佳绩,无外乎走的是这两条路。如同重庆和南昌这般小气的升班马,妄图利用中甲的配置来打中超,则实属少见。

前三轮联赛过去,南昌每场比赛都异常被动,连战连败显示出同其它中超球队存在档次上的差距。首战不敌卫冕冠军国安尚可用实力不如对手来搪塞,但面对大换血视力衰退的申花,保级专业户深圳时,仍然无力奈何对手,便相当说明问题。有意思的是申花和深圳都是在南昌身上实现了突破,申花治愈了困扰球队良久的客场顽疾,深圳则取得了赛季以来的主场首胜。南昌则在中超前三轮中鲜有亮点,只能留给球迷门将进球这样的花絮,连战不利的顽疾已经彻底显现。

以南昌当前的战斗力来看,恐怕任何一个中超球队都要在其之上。球队的实力甚至还不如去年的重庆队,想要保级着实困难重重。而且当前球队已经定型,没有丝毫的潜力可供挖掘,难有更上层楼的发挥。球队在进攻和防守端来看,都存在着较大的问题,以这套班底来看混混水平较差的中甲还不存在问题,来到中超只能沦为任人宰割的鱼腩。

纵观中超联赛的历史来看,升班马球队还没有过三战全败的先例,南昌也算是开了一个不光彩的先河。创造这样惨淡成绩的南昌队,将来无疑将成为各保级球队全力打压的对象。如果在二次转会上没有惊人手笔,南昌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首个降级的球队。(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