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人令深足速脱胎换骨 高歌奇或续写塞国辉煌

2010年04月11日18:10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前几年年年都苦苦保级的苦主形象的深足,在高歌奇的点拨下迅速有了新面貌,高歌奇或将继米卢、桑特拉奇、图拔等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塞尔维亚名帅之后,续写塞国足球在中国足坛的辉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在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中,塞尔维亚籍主教练高歌奇率领的深圳队,主场1-0小胜升班马南昌八一,该队前三轮联赛收获7分令人刮目相看。前几年年年都苦苦保级的苦主形象的深足,在高歌奇的点拨下迅速有了新面貌,高歌奇本人或将继米、桑特拉奇、图拔等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塞尔维亚名帅之后,续写塞国足球在中国足坛的辉煌。

失之宝山 得之高歌奇

中超球队找主帅类似于男女谈恋爱,深圳红钻从去年年底起就一直在追成都谢菲联的王宝山,王曾有带领深足成功保级的经验,因此被深足高层看重。但王宝山被成都方面诚意挽留,深足在2月中旬才不得不火速定下拥有塞尔维亚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高歌奇。

带队备战不到两个月,高歌奇就在前三轮联赛中带领深足取得了平江苏、胜国安、克南昌的佳绩。高歌奇的身体内流淌着塞尔维亚的足球血液,而中国足球大部分的快乐时光可以说都是与塞尔维亚籍教练有密切关系的。且不说当年带领国足冲进世界杯的米卢,就是中超队伍里的图拔、桑特拉奇等人,当年在甲A以及中超舞台上掀起的前南风暴,就足以让我们回味无穷。

47岁的高歌奇去年4月曾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当时他一个月带队取得3胜1平的战绩,后被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接替。崇尚进攻,富有激情,是他刚来的时候大家对他的评价,看过三场深足的中超比赛,我们不得不说这名塞尔维亚教练有东西。

能赢冠军 也能胜升班马

判断一支队伍的状态是否稳定,主要看其面对不同的对手能不能打出相对一致的内容。深足上一轮客场2-1战胜去年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今天又主场一球小胜升班马南昌八一,深足主帅高歌奇导演了这神奇的一幕。

上一场能在北京国安的主场拿走胜利,与高歌奇的用兵很有关系。在首发阵容里,他根据小赫莱布的特点,让其藏在吉亚哥身后,这样小赫莱布活动范围更大,深足幸运地率先就收获了进球。北京国安扳平比分后,高歌奇用日科夫换下了中后卫扬科改打352,最终凭借日科夫、袁琳、小赫莱布的配合,成就了深足最终锁定胜局的进球。

今天能稳稳地一球小胜南昌八一,高歌奇的功劳也不容抹杀。当场上局面僵持的时候,高歌奇在第58分钟用权恒换下王栋。12分钟后,权恒在距离球门大约35米的距离起脚远射,打进了全场锁定胜利的一球。高歌奇既能充分挖掘主力球员的潜能和特点,又能在关键时候用好如权恒这样才20岁左右的年轻新秀,其执教的能力得到很充分的体现。

深圳红钻目前已经7分在手,高歌奇上任的时候深足定的目标还是很低调地保级。不过就目前深足的状态以及高歌奇的执教能力看,深足今年的日子将比以往好多得多。黄凤涛、黎斐等本土球员,以及曾叱咤中国联赛的日科夫等球员,还在高歌奇的打磨下寻找感觉,这些球员如果再有一批被挖掘出新状态,今年的深足将成为中超联赛的一匹货真价实的大黑马。(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