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开拓者二将境遇迥异 坎比留下冲冠鲁迪思乡病

2010年04月09日15: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几乎每支球队在赛季结束后都会进行吐故纳新,而在赛季结束前,一些球员就会提前向他们的东家表明留下的决心,或要求离队的意愿。在目前的开拓者队中,中锋坎比表示愿意留在波特兰,西班牙后卫鲁迪·费尔南德斯则有可能离开波特兰,改投其他NBA球队或重新回到欧洲打球。

坎比从快艇来到开拓者已有差不多两个月了,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坎比暗示他想留在波特兰。坎比坦言他喜欢年轻队友们的无私,如果下赛季留在开拓者,他可以减轻奥登的压力。

今年夏天坎比将成为自由球员,他的前3位东家尼克斯掘金和快艇都希望他能重新回去,他还受到了年轻的雷霆队的垂青,雷霆队需要有人坐镇内线,争抢篮板球,为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提供更多快攻机会,另传火箭也对坎比表示了兴趣。“我知道(雷霆队)布鲁克斯教练,”坎比说,“他曾是掘金队的助理教练。关于未来,我想还存在其他的可能性,但我的主要想法是,希望能重新回到波特兰。”

坎比还表示,他不愿意在一支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中沦为第11人或第12人,“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能准确地定义我,”他说,“我想赢得总冠军戒指,但我想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不想成为队中的第11人或第12人,我列入了上场名单却对夺冠没有什么帮助——这不是我的首选。”坎比本赛季年薪为765万美元,考虑到他已经36岁,如果他想留队,肯定得降薪。

和坎比想留队不同的是,替补得分后卫鲁迪·费尔南德斯对自己在开拓者的现状感到悲观,他有可能要求交易,或回到欧洲。“我和波特兰有合同,我不得不呆在这支球队,但我告诉你,有时我很想念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也怀念欧洲的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个艰难的时刻,昨天(4月4日)是我的25岁生日,我只能自己一个人过,”鲁迪在周一的训练后说。

也许鲁迪并不是患上了思乡病,而是他觉得自己在开拓者难以获得重用。截止到4月7日,本赛季鲁迪场均只亮相22.7分钟,较上赛季的25.6分钟有所下降,上赛季他有4次出任先发,本赛季已出战的58场比赛中场场都是替补。“鲁迪是名优秀的投手,”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解释了他没有让鲁迪进入先发阵容的原因,“但他在比赛中投得不太好,他在训练中的投篮命中率很高。”

既然难以成为开拓者队的核心球员之一,鲁迪自然就萌生了离队的念头,只是思乡病是个比较好的借口。凭借个人的本事,鲁迪有望在一半NBA球队中打上先发。一年以前,鲁迪在队中还有西班牙同胞罗德里格斯,但后者被交易送走,目前到了尼克斯队,他的家人包括母亲、女友、朋友现在也不像上赛季那样经常来看望他。

本赛季鲁迪的年薪只有116.5万美元,这使得他成为了不少NBA球队眼中的香饵饵,这个赛季结束后,鲁迪和开拓者的合同还剩下2年,如果他要加盟皇家马德里队的话,西班牙球队必须要和开拓者队达成协议。“现在我会在剩余的比赛中集中精力努力打球,帮助我的队友们,”鲁迪说,“到了今年夏天,我们再走着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