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路透社关注韦迪三年复苏计划:我若失败我负责

2010年04月09日15:38北京媒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韦迪说道:“我确信一年之内中国足球将会有新的形象,而两年到三年之内我希望能够肃清负面影响”但同时他还表示“不过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却不是2、3年就能完成的。”

语录四:联赛不会为国家队让路

以往中国足球以国家队为大,但现在韦迪正在改变这一路子。“国字号的水平和职业联赛息息相关,所以,我们再也不能走老路,不能缩短职业联赛。”

语录五:假赌黑是历史的必然

足球的腐败与假球,是中国足球的大毒瘤。韦迪有着自己的思考。“体制有一点原因,但也有其他方面,马克思说如果有200%的利润,那么他就会杀人放火。虽然我们不存在杀人放火的问题,但也确实出现了腐败。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过,也得承认,我们的体制确实是有问题,正因为责权利并不清晰,监管的制度有没有建立起来,必然会出现违纪违规的现象。假赌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历史必然!”

语录六:钱不是问题,要请就请希丁克

国家队是中国人心中的一个结。有关国家队水平不高,国家队的教练水平也不高的探讨,韦迪是这样说的。“如果要请外教,我在想要请就是请一流的,我举的是希丁克这样的例子,他确实能够给你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你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是一个例子。坦率的说,钱不是问题,现在能不能和希丁克接触上,有没有接触的渠道,这都不好说。而且对我来讲,眼前我不应该一到任就开始琢磨请高水平外教,把高洪波放在一边,或者是另起炉灶,我的观点是另起炉灶也是一个笨的办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