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路透社关注韦迪三年复苏计划:我若失败我负责

2010年04月09日15:38北京媒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韦迪说道:“我确信一年之内中国足球将会有新的形象,而两年到三年之内我希望能够肃清负面影响”但同时他还表示“不过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却不是2、3年就能完成的。”

新上任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有不少精辟的话语,有网友笑称,完全可以编本《韦哥语录》!

语录一:去足协是经过斗争的

《成都商报》报道,韦迪属于“空降干部”,之前是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突然去了足管中心,对此,韦迪是这样说的:“我作为一个工作将近40年的同志,我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对组织说“我不去”。因为碰到困难终究得有人站出来,同时组织选择了我,我也没有理由说不去。要说一点斗争都没有显然不可能,但是这个事又得有人做,我又是一个愿意接受挑战的人!”

语录二:南勇是一个好学生

对于南勇的印象,韦迪透露了一个秘密,“我1983年开始做沈阳体院体育系的副主任。南勇当时是院学生会的主席。正因为我当时做副主任,我又分管学生工作,当时沈阳体院就这一个系,我当然和他有很多很多接触,那个时候应该说南勇还是工作踏实,而且性格应该说还是沉稳,工作也是非常努力的,如果不努力的话,毕业分配不可能分到国家体委,正因为表现比较好,所以给他分到国家体委来。但是人都是要变的,应该说南勇在学生时代是一个好学生,是一个不错的学生。”

语录三:派系是因为领导行事不正才产生的

关于足协里面的派系问题,韦迪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派系往往都是领导层的个别领导人自己行事不正或者做事不妥导致的派系,而这种派系往往是制约一个团队形成凝聚力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它造成的后果是极为恶劣的。所以,面对这种现状,我在中心内就明确提出,我这个人过去工作经历是从来不搞派系,从来是坚定的相信谁有能力就用谁,谁适合做什么就用到哪个岗位去。另一个就是用人。用人如果按照自己的好恶,按照所谓跟谁不跟谁,这个事情就没法正常的推进了,内耗将会十分巨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