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努倾注全部为马刺 总经理一席话惊醒梦中人

2010年04月09日13:03体育天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阿根廷队和马刺队来说,马努·吉诺比利就是超人。此前,马努去奥运赛场拯救阿根廷,他受伤了。如今,他飞回马刺的身边,开始了自己的又一场拯救行动。他告别了低迷,走出了阴霾,即使自身前途未卜,他依旧灿烂如初!

倾注全部,只为马刺

马努是个恋家的人,马刺就是他的家。

场外的忠诚、善良,场内的犀利、果敢,这些因素铸成了这个风一般男人的轮廓。是的,马努无疑是忠诚的,不然他也不会在2004年——那个属于他自己的巅峰时刻,与马刺队续下6年长约,而合同的总价值仅有5200万美元……不及科比、“皇帝”;不及加索尔、“诺天王”;不及姚明纳什;甚至,不及“浪投”的迈克尔·里德,以及现在“迷失”的队友杰弗逊!那么,马努就这样答应下来了?!是的,事实就是如此。时光飞逝,此六年如一日,不变的是马努一如既往地为马刺挥洒自己的才华,而改变的只有他那由长到短的千千烦恼丝……

转眼间,当我们猛然发现,马努也随着马刺慢慢变老的时候,面对续约,这支马努为之奉献青春的球队却选择了冷冷的回避。“马努为我们贡献良多,不过他的伤……我们看看接下来会怎样吧。”总经理布福德的话无疑深深刺痛了马努的心。别担心,马努是个强人,他没有心灰意冷地选择回避、逃离,他要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而他的行动,使得布福德的那番言论变得像个可耻的笑话。

现在,由我来接管比赛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此兵法被广泛运用于各个领域,其中,“知己”无疑比“知彼”更容易掌握。不过,如今的马刺却陷入了怪圈,他们似乎迷失了方向,变得无法“知己”。这其中,尤以邓肯为甚。

设想一下可否会出现这样的场景:某天上午,波波维奇带领一干重将来到正在练习罚球的邓肯身边,小心翼翼却心急如焚地问道:“hey,TD,能不能告诉我们,你最近的7分、8分、9分这样的表现,是你有意保留自己的实力,还是……”“石佛”曾经的荣耀在本赛季消失殆尽,他咬牙坚持,却变得不再那般牢靠。这时候,波波维奇只能用“每个人都有糟糕的夜晚”来搪塞各路媒体,但马努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他必须站出来,也只有他能站出来,守护自己的“家园”。

全明星周末过后,马努猛然觉醒,甚至场均22分、5.5次助攻的成绩单都不足以说明他为马刺带来的贡献。他先后两次在骑士老鹰头上得到了38分,又凭借一己之力击溃了来犯的“三巨头”与“皇帝”,波波维奇动情地说:“马努接管了我们的比赛!”而一旦他因伤缺席,马刺竟负于网队,为对手带来赛季第十场胜利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自身的老迈与堕落……

前途未卜,我心依旧

近十年来,常胜之师马刺队拥有一套成熟的攻防体系,在这之外,马努·吉诺比利为马刺带来了更多——他能突善射,分球、控球样样精通,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毫不夸张地说,马努就是一套独立的体系!这也是他有别于其他那些“第六人”的最根本要素。过去,人们常说马刺队是个沉睡的巨人,他们可以慢热,可以放松,但是当全明星周末一过,他们会立刻苏醒,悄悄赶上排名靠前的对手,然后把他们一一甩下。可本赛季,真的很难有人再去相信这样的事情,即使是马刺最忠实的球迷。马刺真的不行了,或者说,没有马努,马刺真的不行了。

马努就在球队如此需要英雄的时刻坚强地站了出来,他的表现激励着每个并肩作战的队友,也刺激着各支球队经理的神经。今年夏天,马努的合同即将到期,有谁不愿接受这样一个马努呢?

面对迟迟未有进展的续约工作,马努也被各种流言所包围。有关骑士,有关湖人,近日更是有远在大洋彼岸的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奉上的千万年薪……大家都看到了马努的价值,那么,马刺呢?

即使最终改换门庭,请相信,这绝不是马努的本意。“我深爱马刺,当然愿意留下。”马刺伤了他的心,马努却不曾改变。前途未卜,马努依然灿烂如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