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得分王之争:詹姆斯无欲无求 皇帝只想休养?

2010年04月07日14:07体坛网李淼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75场比赛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得到了2239分,场均29.8分,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一。

可以说,现在一门心思都在想如何才能把总冠军奖杯捧回家的詹姆斯,早对得分王没了兴趣,所以,在结束了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后,詹姆斯对媒体、更是对主帅布朗说:让我在季后赛前休息五场比赛吧。

“每个人都很想在季后赛开始前好好休养,我也不例外,”詹姆斯说,“我知道肯定有人想一鼓作气拼到底,但是,我是非常想休息的那拨人中的一个。现在我们已经有足够的优势了,所以,剩余的比赛和之前相比,意义也就变得不同了。”休息五场很可能不会发生。考虑到奥尼尔可能会在常规赛最后几场复出,詹姆斯势必会和奥尼尔一同出场,相互磨合来准备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休息与否实际上取决于沙克(奥尼尔),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会上场比赛的,但是没关系,如果我们没有机会来磨合的话,我可以等到季后赛,等他能够出来的时候再磨合。”詹姆斯说。

好在骑士主帅布朗最终还是发话了,“我不确定(让詹姆斯休息)是否正确,但可以取得领先优势确实很不容易,趁这个机会让球员休息一下也挺好。”布朗说。

如果单纯地认为詹姆斯对得分王一点兴趣没有,倒也不尽客观,毕竟荣誉多了不压身,更何况,动不动就打出接近三双数据的詹姆斯,对于得分,已经如同探囊取物般容易了。在4月5日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詹姆斯就用无解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

此役第二节5投1中的詹姆斯在整个上半场,如同梦游一般,可到了下半场,正当人们错误地认为凯尔特人打出了季后赛般的防守,想把皇帝拉下马的时候,突然间,勒布朗·詹姆斯像变了个人一样,尤其是第四节,不断地冲击凯尔特人的防线,拿到了全场42分中的19分。可以说,骑士之所以能够在下半场将20分分差逐渐缩小,詹姆斯突然火力打开连连得分,是其中关键的关键。

有不少人在赛后指出,詹姆斯虽然得到了42分,但还是以113比117输掉了比赛。除此之外,更有人认为詹姆斯在最后时刻错误地选择投三分,试图反超比分,过于托大。可事实真的如此吗?正如克利夫兰当地媒体《诚信商报》所说:骄傲的骑士对输给凯尔特人根本不屑一顾。而这骄傲的资本,不就是詹姆斯和他随心所欲的得分能力吗?

常规赛还有五场,只要詹姆斯在出战的场次内,平均可以得到30分,得分王易主还是很难发生的。而且不要忘了,嘴上说想休息的詹姆斯,刚刚在凯尔特人身上拿到了42分,试问剩下的五个对手(猛龙公牛步行者魔术老鹰)中有多少可以彻底按住詹姆斯。如果考虑到季后赛与魔术、老鹰交手的可能性,詹姆斯没准还会抓住机会,在大考来临前,认认真真地完成最后一次模拟考试。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