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领跑赛季单杆破百榜 无愧台球神童名号

2010年04月03日18: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领跑赛季单杆破百榜 无愧台球神童名号

丁俊晖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3日,在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以6-2轻取马克·艾伦,时隔5年再次进入中国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半决赛,丁俊晖打出了三个单杆过百,至此,他以18杆的成绩甩开罗伯逊,领跑赛季排名赛的破百榜单。此前,他以15杆的成绩与罗伯逊并列榜首。

在斯诺克历史上,打出单杆破百最多的人是亨得利,迄今为止这位“台球皇帝”已经轰出了746次单杆破百。紧随其后的就是“火箭”奥沙利文,他以591次的单杆破百数量排名第二。但是就火箭犀利的打法,奥沙利文应当算是当今台坛打出单杆破百效率最高的球手。他是打出500次单杆破百用时最短的选手。

作为后起之秀,丁俊晖从2003年出道以来,短短的8年职业生涯期,他就打出了167次单杆破百,破百次数位列历史第13,同时他也是史上轰出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在历史上,仅仅有32名球员打出过100次单杆破百,而80后的球员中,包括丁俊晖在内只有六名球员。所以,丁俊晖无愧于他“台球神童”的名号。

论坛推荐:

视频-丁俊晖横扫艾伦时隔5年再进中国赛决赛 冲击冠军,但愿不再是曾经“天才”的重演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