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谈坎坷花滑生涯 当年曾不被世界承认

2010年04月03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3日北京讯,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10点,从都灵世锦赛夺冠而归的花样滑冰组合庞清佟健再次做客腾讯公司,接受专访。

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夺得银牌,到都灵花滑世锦赛上夺冠,在刚刚过去的这两个多月里,年逾30的花样滑冰双人滑老将庞清/佟健在职业生涯后期焕发了“第二春”。但谈到过去的记忆时,那些让常人感到辛酸的过去现在也付笑谈中了。

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庞清的一个跳跃动作就开始不被裁判认可,同时种种伤病的出现让两人的事业进入了一段低谷期。当佟健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看着女友的眼中充满关切。“跳跃动作的问题发现之后我们两方面来看,第一方面最重要就是自身确实存在问题。另一方面就是裁判看待你这个动作有一个认知的过程。所以说我们能做的是改变不了别人的想法,我们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所以想办法从自身多做一点训练。比如多一点辅助训练。”过去的坎坷如今在庞清这成了轻描淡写的回答,可跳跃问题当时使两人困惑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庞清说:“当时领导,包括教练,我们自身都是比较重视跳跃这个问题,你一个跳不被承认,就会丢掉很多分。然后我们开始做了一些系统训练,但那时候效果好像还不是很明显。”

对于运动员伤病这个普遍的问题,当时两人一方面得确保不让伤病加重,另一方面还得想办法合理的安排训练量。佟健还特别感谢了两位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我们一步一步走,每一次选择,包括制定计划,到现在看都是大反向没错的,都是对的。所以说有了好的训练,训练计划,有很多人做了很多的工作,才有我俩最后奥运会大家能看到非常好的两个节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