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31日看点:田鹏飞求学“火箭”

2010年03月31日10: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中国赛31日看点:田鹏飞求学“火箭”

奥沙利文将登场亮相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继续进行第三比赛日,正赛首轮剩下八场32强的较量。中国外卡赛小将田鹏飞和刘闯挑战“火箭”奥沙利文和“飞行员”卡特的比赛成为当日最大焦点;卫冕冠军“磨王”艾伯顿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激烈对决也看点颇多,此外墨菲、塞尔比、亨德利等名将也将陆续登场亮相。

14时30分:艾伯顿VS特鲁姆普、亨德利VS希金森、卡特VS刘闯、马克·金VS瓦塔纳

卫冕冠军40岁的“磨王”艾伯顿将首先登场与20岁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上演年龄大对决。这场比赛对于本赛季表现不佳的两人来说都至关重要。老将艾伯顿不仅需要打破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连续三年无缘次轮的尴尬,而且需要用出色的表现让临时排名仅20位的自己,证明“廉颇虽老”仍可一战。人气颇高的“青春偶像”特鲁姆普能否打破自己本赛季排名赛无法突破首轮的尴尬,并获得职业生涯中国公开赛首胜,同样令人期待。

中国小将刘闯外卡赛5比0横扫“黑珍珠”麦克劳德,状态正佳,但正赛首轮便遭遇威尔士公开赛亚军,世界第四的卡特,可谓签运不佳。卡特本赛季状态稳定,比赛中很少输给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刘闯若想爆冷更进一步,除了自身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发挥以外,运气的眷顾也相当重要。

“皇帝”亨德利将对阵外卡赛淘汰中国选手李岩的希金森,尽管年过不惑,但是实力明显占优的亨德利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另一场比赛由马克·金对阵“泰国球王”状态下滑明显的前“亚洲第一人”瓦塔纳。

19时30分:奥沙利文VS田鹏飞、墨菲VS邦德、塞尔比VS罗德·罗拉、乔·佩里VS德拉高

晚间比赛的亮点将由中国选手田鹏飞和奥沙利文之间的较量引爆。田鹏飞连续第二年通过外卡赛进入正赛。外卡赛中小田顶住压力后来居上,逆转实力和经验均高自己一筹的老将马克·戴维斯,表现可圈可点。此番遇到“火箭”,虚心求学的良好心态虽不足以制胜,但力图在家乡父老面前与“火箭”共同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应是小田的首要目标。

“火箭”在本赛季揭幕战上海大师赛决赛中力挫梁文博获得冠军。此后虽表现稳定,但与风头正劲的希金斯相比还是稍逊一筹。能否打好开局首轮,尽快表现出状态,是“火箭”的第一要务。毕竟他也希望通过本站夺冠,在包揽中国两站排名赛冠军的同时,尽力弥补自己与希金斯的积分差距,并为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增添信心。

另外三场比赛中,超级选手墨菲,塞尔比和乔·佩里的对手实力偏弱,取胜进入下一轮难度不大。(自由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