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专家:持枪门已落幕 阿里纳斯无需场外忏悔

2010年03月29日11: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纳斯不会被判入狱了,的确,他也不应该被判入狱。

监狱,是给那些对别人造成巨大伤害的人准备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把这位曾经的球星,直接送去那阴暗的房间里。那个地方,是给那些罪行更严重的恶人们准备的——阿里纳斯虽然有些愚蠢的行为,但他的错误,还不至于直接被送去监狱。

很多人都想知道,如果阿里纳斯不是那么有名、如果阿里纳斯不是那么富有,那么这个剧本会怎样改写?我想说:如果阿里纳斯是个普通人,那么他不会被罚掉700万美元的工资,也不会被处以50场左右的禁赛。

作为一个运动员,阿里纳斯受到了NBA方面最严厉的处罚,并且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周五,哥伦比亚高级法院宣布判罚:阿里纳斯入劳教所30天,缓刑两年,400小时社区服务,罚款5000美元(被放到犯罪受害者基金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是我们在他藏枪案之后第一次看到“受害者”这个词语。其实在整个事件中,阿里纳斯根本就没开枪,甚至都没把枪对准他当时的队友克里坦顿。从本质上说,这还构不成一起犯罪事件。而据奇才队一位内部人士表示,阿里纳斯这次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在一个错误的地方玩了一起恶作剧,尤其是在美国的首都华盛顿。

现在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接下去会发生什么,而不是这起事件的本身。相信阿里纳斯已经接受了教训,他不但损失了金钱和代言合同,而且也浪费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以及公众形象。

问题是:他还有可能继续为奇才效力吗?是的,从目前来看,奇才没有试图清除他的合同。他们也不会去试着买断他合同上所剩下的8000万美元。借一位奇才内部人士的话说,现在奇才和阿里纳斯就像被绑在了一起。

大家一定在想:当下赛季的训练营开始时,重新归队的阿里纳斯是否会被队友们所接受?迈克·米勒说:“我想说的是,如果大家把赢球放在第一位的话,答案就是很明显的。我们为他感到可惜,但同时,我们也清楚他能帮助球队获胜。胜利是最重要的。”

我们不要忘了,就在阿里纳斯出事之前,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2.6分,哪怕他因为膝伤停了两个赛季,他场均依然能轰下20分以上。

阿里纳斯不需要在监狱里反省自己,他不需要在篮球场外忏悔,篮球场才是他最好的舞台。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