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纳斯持枪案开庭审理 大将军躲过牢狱之灾

2010年03月27日05:40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美联社报道,阿里纳斯持枪案在今日正式开庭审理,庆幸的是“大将军”这一次躲过了牢狱之灾,他被法院判处以在见习劳教所学习30天,2年缓刑,处以5000美元罚款,并外加400小时的社区服务。

阿里纳斯在法庭上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表示道歉:“每天当我醒来的时候都希望这一切没有发生过。”

在去年12月22日,阿里纳斯与队友克里廷顿在更衣室中发生冲突,当时他们俩拔枪相向,后来此事越闹越大,直至司法部门的介入。

检察官原本认为阿里纳斯至少要被处以3个月的监禁,他们认为阿里纳斯一再在持枪案上撒谎,试图掩盖事实的真相,并且还对持枪案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检察官还指出,阿里纳斯一开始就知道在华盛顿特区持枪是违法行为。

检察官克里斯托弗·卡瓦纳夫在文书上写道:“如果其他个人--没有声望,权利以及辩护团队,他带着4把枪出现在华盛顿,带着对抗以及类似的目的,那么他一定会被送进监狱。

阿里纳斯的律师团队请求法庭判处阿里纳斯以缓刑以及社区服务,他给出的理由是阿里纳斯持枪只是恶作剧,而并非真的想伤害其他人。律师团指出阿里纳斯当时的枪支并没有上膛,而阿里纳斯关于枪支案的言论也被外界所曲解,并且在社区服务方面,阿里纳斯一直都是楷模。

如果按照最终的判罚标准来量刑,阿里纳斯最多可以被处以5年的监禁。在早前的庭审中,持枪案的另外一位主角克里廷顿被判以一年缓刑以及社区服务。

阿里纳斯此前与奇才签订了6年1.11亿美元的巨额合同,按照现有劳资协议,奇才将无法以被送往见习劳教所为由而解除与阿里纳斯的合同,但他们接下来将如何处置阿里纳斯的合同,目前还是个未知数。阿里纳斯的禁赛期将一直持续到本赛季结束,如果没有其他意外情况的话,那么他将于下赛季重返球场。

(旋木)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