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提升女排不惧献出生命 主攻人选难定

2010年03月25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3月25日讯(记者吕长伟 鲍晓浙)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在训练局东院召开新闻通气会,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宣布,国家女排教练班子进行调整,蔡斌辞去国家队教练一职,任命王宝泉为新任国家队教练。通气会上,王宝泉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提问。

女排联赛刚结束,王宝泉就被取代蔡斌成为新任国家女排主帅,王宝泉被问到得知这一消息的感受,“联赛期间找我,当时第一反应是觉得荣幸,天津女排教练九年拿了那么多冠军,自己认为有能力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有决心也有信心。由于当时联赛还没打完,还需要踏踏实实打好比赛。”王宝泉回答说。

中国女排在过去一年陷入了低谷,在女排亚锦赛上输给了泰国与冠军无缘,还曾在短时间内连输日本这样的球队。王宝泉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带好女排的决心。“天津队是地方队教练,和国家队教练不同,管理水平训练水平都不同,到了女排后要从零开始,我要不断学习提高,在领导支持和教练班子共同努力的下,通过刻苦训练,盼望中国女排得到进步。同时也希望媒体支持我们,给我们时间,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

既然敢接女排教鞭,王宝泉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最大困难是人员上的,五个主攻谁能担任主力要看训练情况,会接发球,这是生命线。阵容现在还定不下来,要通过两三周的训练决定最终的主力阵容”,王宝泉表示,虽然压力很大,但是要把压力转换成动力。

王宝泉还指出自己刚上任,对于国际女排的形式不是太了解,要多学习,多请教,并向欧洲学习。在王宝泉看来女排技术方面存在欠缺,年龄差距比较大。他举例说,“29岁的李娟、18岁的杨婕,年龄差距很大,训练中针对性要强。增加全面防守,不能丢掉细腻,一传到位率才能打出战术,没有一传很难打出特点,顽强防守需要在训练中尽快提高。”

与蔡斌一上任就强调保持女排快速多变的风格类似,王宝泉也强调要发扬和继承老女排顽强拼搏,技术全面,充满霸气的作风。

论坛推荐:

蔡斌早就该换了,王宝泉实至名归 女排终于换帅了! 进入杂谈版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