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最强利器恐怖爆发 巴洛特利还差他一光年

2010年03月25日07: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3-0完胜利沃诺,国际米兰走出了联赛的短暂低迷,把与AC米兰的积分差距也扩大为4分,比这更重要的是,穆里尼奥又迎回了最强的埃托奥。

本场比赛,穆里尼奥作为了适当的轮换,米利托、西奥等人都坐在了板凳上,阵型也从原先的4-3-1-2改为了4-3-3,埃托奥回到中锋位置,左右两边分别是潘德夫与夸雷斯马。应该说埃托奥回到中锋位置上后,不但没有显得不适应,反倒拿捏起来游刃有余,与两个边锋的联系也相当频繁。第15分钟,夸雷斯马低传中路,埃托奥接球后分给了潘德夫,后者在8码处射门打偏,整个进攻,埃托奥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很好的扮演一个中锋的角色。

当然,除了给对友制造机会外,埃托奥不会忘记自己射手的本色。在赛后OPTA的统计中,埃托奥有4次射门,其中3次都造成了杀机,并打入2球,效率之高令人叹服。第35分钟,潘德夫妙传埃托奥,喀麦隆射手头球破攻门被鲁比尼奥没收。

一分钟以后,埃托奥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莫塔中路妙传,埃托奥机敏地摆脱利沃诺后卫佩尔蒂科内,在禁区左侧11码处右脚射门,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直接挂入球门右上方死角,整个射门动作一气呵成。第37分钟,状态极佳的埃托奥险些在一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喀麦隆人接夸雷斯马的传中,包抄射门,球被鲁比尼奥神奇的化解。不过,此时埃托奥的状态已经打疯了,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果不其然,第41分钟,潘德夫禁区右侧传中,埃托奥在门前8米处匪夷所思地倒钩世界波破门,面对这次无懈可击的射门,曾经贵为巴西国青队国门的鲁比尼奥也只能望球心叹了……

《天空体育台》在总结上半场比赛时,非常简洁:“Eto'o Show!”《米兰体育报》则用“梦幻的埃托奥”为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当中,埃托奥以8分冠绝全场。《慢镜头》对猎豹也充满了溢美之词:“恐怖的爆发,无人能挡!”这简单的几个字,却实实在在地点出了埃托奥在本场比赛中的惊艳表现。

在埃托奥恐怖爆发的同时,也让人不由地联想到巴洛特利。从天赋上讲,巴洛特利甚至比埃托奥更出色,但却因经常被自己懒散懈怠、桀骜不逊的性格拖了后腿,算上本场比赛,巴洛特利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未进入国际米兰的大名单了,其实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巴洛特利有一段时间甚至都把埃托奥挤到了板凳上,甚至在国际米兰3-2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埃托奥主动放弃上场时间,对穆里尼奥说:“让他(巴洛特利)再踢一会,他表现得很好。”但正是这样一名在埃托奥眼里都才华横溢的明日之星,却屡次因为场外的因素而被挤掉了看台上,而埃托奥却牢牢地占据了首发的位置,这可能就是巴洛特利与顶级前锋之间最大的差距了。

埃托奥在年初获得体育杰出贡献奖时曾有一段这样的发言:“我有过艰苦的日子,可以说,生命中是没有奇迹的,什么都来之不易。我知道上帝不会给我任何的东西,除非我不停的努力。”现在回头来看,这些话倒很适合说给巴洛特利听,尚不论巴洛特利的技术能力与埃托奥相比如何,就训练比赛的态度来讲,巴洛特利最起码要落后于喀麦隆人一光年。怪不得,国米名宿马佐拉在埃托奥绝杀切尔西之后意味深长地表示:“巴洛特利还需要在埃托奥好好学习一番,不仅是球技,还包括职业态度。”

(destro)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