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季后赛军粤演绎新对决 沪辽死磕三分线新规则

2010年03月23日15: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厦VS江苏

■ 考验新势力

如果评选本赛季最大“黑马”,那么浙江广厦绝对是当之无愧。经历了大换血的广厦在常规赛开局阶段“见谁灭谁”,尽管后面气势有所收敛,但最终还是挤上了三甲的席位。而他们所取代的位置,上赛季恰恰就属于江苏队。

本赛季,江苏队内部出现了太多的变故,主力胡雪峰因伤缺阵,季后赛开始前又犯了“临战换帅”的兵家大忌。尽管球队为了冲击季后赛而不惜重金地引进了新外援,但是这种仓促上马的“联姻”能幸福吗?一个是势不可挡的新黑马,一个是日薄西山的老势力,两者的较量颇有点“后浪推前浪”的意思。而对于在常规赛里就跟广厦打了个平手的江苏队来说,绝对要提防“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悲剧。

上海VS辽宁

■ 死磕新规则

上海与辽宁都曾是联赛里数一数二的“贵族”,上赛季却双双跌到谷底。本赛季,两支球队又像约好了似的,双双触底反弹。特别是上海队,在姚明入主当了老板后,简直是脱胎换骨,成了联赛里谁都不敢低看三分的“硬骨头”。在这种情况下碰头,上海队和辽宁队谁又能服得了谁?

值得一提的是,从季后赛开始,联赛将把三分线外扩0.5米。而这项全新的三分线,也将成为这两支球队较量的“生死线”。众所周知,上海队擅长外线远投,平均每场能投中13个三分球;而辽宁队麾下可有刚刚加冕“三分王”的张庆鹏。两支喜欢用“三分雨”浇灭对手气焰的球队,如今都面临同样的挑战。谁能更快地适应规则,谁就有望在季后赛的对决里赢得先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