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法网因扩建可能搬出巴黎 来年2月最终拍板

2010年03月23日11: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由于法网的扩建工程进行的不如另外三大满贯般顺利,因此法网公开赛极有可能面临一个“令人心碎的”搬迁。由于罗兰·加洛斯的基础设施存在不足,未来几年内法网赛场可能会搬离巴黎市。

尽管长期以来组委会都在协调和计划赛场扩建、改建工程,但终因公众尤其是环境保护主义者的反对而使得计划搁置不前。赛事总监吉尔伯特·耶瑟恩解释到:“我们有两个选择,建大或者搬走。尽管要离开巴黎让人心碎,但我们现在必须考虑这个可能性。”

由于留守罗兰-加洛斯的前提是对现有的比赛设施做大规模的补修。补修工程预计将花费2.7亿美元,而在别处重新修建一个比赛场馆的造价则高达8.11亿美元。因此面对这样重大的决定,法国网协秘书长会在将于明年2月召集会议,预计那将是最后拍板时刻。

尽管扩展计划并非完全没有希望,组织者正在考虑据首都15公里内的各区域可行性,现在四个地点被放在列表上,其中就包括凡尔赛宫与巴黎迪斯尼乐园。“在过去的十年间,其他三大满贯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但我们没有跟上他们的步伐。”对法网的现状耶瑟恩显得不满却很无奈,“罗兰加洛斯不能始终停留在原地。”尽管在去年法网两周的比赛时间内,吸引了全球45万观众观赛,但对于罗兰加洛斯的落后设施有诸多不满,耶瑟恩透露费德勒甚至给了他一份“不满大名单”。相信这也是法网求变的最根本原因和动力来源。(蔡陶贵)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