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赛扬科状态神勇 完胜沃兹摘赛季首冠

2010年03月22日0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黎银行赛扬科状态神勇 完胜沃兹摘赛季首冠

扬科完胜沃兹,摘赛季首冠。(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素有“第六大满贯”之称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巴黎银行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12个WTA单打冠军。

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回升明显,一路淘汰了皮尔、克雷巴诺娃和斯托瑟等人杀进四强,今日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后者凭借本站比赛的出色表现已经锁定了下周世界第二的排名。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塞尔维亚姑娘保持全胜的骄人纪录,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卡塔尔站中,当时扬科维奇以两个6-2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扬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击球挂网,扬科维奇成功破发,紧跟着她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扬科维奇再次抓住对方一发不稳的机会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扬科维奇顺利保发进一步将优势扩大为4-0,直到这个时候沃兹尼亚奇才有所苏醒,丹麦美女在第6局中成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2-4,但是扬科维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扬科维奇的开局依然出色,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续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随后几局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比较稳健,各自保发之后局分来到了4-3,第8局扬科维奇尽管发球质量有所下降,但是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沃兹尼亚奇顽强保发成功,不过扬科维奇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随着沃兹尼亚奇回球失误,扬科维奇成功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这是扬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12个WTA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