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赛罗迪克力擒索德林 首进决赛战老柳

2010年03月21日0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黎银行赛罗迪克力擒索德林 首进决赛战老柳

罗迪克三盘力擒索德林,首次杀进巴黎银行赛决赛。(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赛进入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本土名将罗迪克发挥出色,以6-4,3-6和6-3力擒瑞典大炮索德林,首次在印第安威尔斯闯进男单决赛。决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

在年初布里斯班国际赛夺得新赛季首冠取得开门红后,罗迪克又在随后的澳网闯进八强,状态不俗的美国人紧接着转战本土,先在圣何塞赛闯进决赛,不过在孟菲斯赛止步16强。本站赛事,已经三度止步半决赛的罗迪克以赛会7号种子身份再次参赛,在连闯数关后,本场比赛美国人的对手是近期状态神勇的赛会6号种子索德林。之前双方曾有过两次交锋,索德林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本站赛事状态不错的罗迪克与索德林开局就展开激战,两人强势的发球令对手都很难在自己的发球局寻找到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战至3-3平时,拥有主场优势的罗迪克终于抓住对手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在第七局果断破发,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4先下一城。

比分领先的罗迪克在第二盘开局继续着强劲势头,开局再度抢先破发后以2-0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然而逆境下的索德林并没有放弃,上轮轻取夺冠热门穆雷的瑞典大炮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果断加强了攻势,连续在罗迪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后两度破发,一口气赢下了随后七局比赛中的六局,反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开局同上一盘如出一辙,又是罗迪克率先破发后被索德林同样破发还以颜色,比分战成2-2平。不过这一次,本土名将没有再犯上一盘的错误,在第六局抓住机会二度破发后再次领先。虽然顽强的索德林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直在努力寻找着追平比分的机会,但是罗迪克在发球局的表现始终非常稳健。最终,随着索德林的一记回球出界,罗迪克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淘汰对手首度闯进印第安威尔斯赛的男单决赛。

“这里或许是我唯一没有赢得过冠军的北美重要赛事,因此我对胜利非常渴望,”27岁的罗迪克在获胜后说道。“今天我的接发球非常出色,我想这或许就是自己最终能够赢得比赛的原因。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一直在他的发球局施加压力,这种打法效果很不错,我最终赢得了比赛。”

决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之前爆冷淘汰纳达尔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如果美国人最终能够如愿夺冠,那么他就将成为继2001年的阿加西之后首次在印第安威尔斯赛夺得冠军的本土球员。(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