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前奥运冠军谴责美游泳协会忽视性骚扰事件

2010年03月21日09: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4X1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得主、美国前游泳队选手迪娜•迪尔德弗•施密特(Deena Deardurff Schmidt)今天在加州圣荷西谴责美国游泳协会对普遍存在的性骚扰事件视而不见,呼吁制订更严格措施保护青少年。

15岁时就获得奥运金牌的施密特向媒体披露,从11岁时就屡受游泳教练骚扰,噩梦持续了4年之久。17岁时,她勇敢地把自己的遭遇说出来,但美国游泳队管理层无人理睬,她的教练还被选入美国体育名人堂。

施密特表示,她乐见圣荷西一位游泳教练安德鲁•金今年1月被判处40年监禁。61岁的金曾经在旧金山湾区多个游泳队任职,涉嫌性骚扰女学生并与未成年女学生发生性行为。虽遭多次投诉,也曾被警方调查,但直到现在才伏法。施密特说,以她个人经历和金的案件可以说明,美国游泳协会刻意对性骚扰事件不闻不问。“因为这些教练的确帮助选手获得了好名次”。

美国游泳协会一位发言人对此回应表示,对青少年性骚扰困扰着整个社会,游泳队也不能幸免。过去10年中,美国游泳协会吊销了36名教练的终生资格,大约占教练总数的0.1%。

施密特呼吁美国游泳协会建立更严格的教练犯罪背景调查和身份核实制度,更好保护该系统属下2700多个游泳俱乐部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