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中方教练否认泰拳手是水货 张开印夺冠希望大

2010年03月21日0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重庆3月20日讯(记者吕长伟)中泰对抗赛经过两天的角逐,中国四名选手刘层层、巴特尔、张开印与上官鹏飞晋级半决赛,泰方只有可怜的两人。这样的结果让很多人质疑这次来的泰拳手是水货,对此,中方主教练王祥权并不这么看,他反过头来认为这是中国散打水平在提高。

今天进行的三场角逐,中方2-1再度获胜。赛后,王祥权对中国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张开印发挥比较正常,在一定程度上运用了肘和膝,前一段时间打过泰拳比较适应,从了解肘和膝到运用,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提升的过程;上官鹏飞是一个年轻队员,今天能发挥这么好还是不错的,包括从心态对技术,两局优势获胜鼓舞了士气;王冠前三局稍微有点被动,后两局打得不错,整体计分来说,看点数泰方也是略胜。”

两天6场角逐,中方4胜2负,4名选手进入了明天的半决赛,只是由于中国运动员巴特尔受伤,泰国选手朗塞才得以递补。这样的结果让人不得不对泰国选手的水平产生了怀疑,有人认为他们是水货,不过王祥权并不这么认为,“这倒不是,我认为泰方的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王祥权解释说,“中国散打在世界上本来就是水平比较高的,近些年随着中泰、中日、中美等职业赛对抗赛的举办,中国队逐渐再往对抗赛方面转型,队员的抗击打能力、适应能力、技战术运用越来越好了。”他看到的是中国散打的进步,“只是说我们是在06年就开始组建国家队,在对抗赛、职业赛这块,中心领导再提出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再提高。”

两天6场比赛结束后,现在中泰双方各剩3名选手,明天他们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那么王教练心目中这些选手中谁的夺冠希望最大呢?对此,他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应该说张开印的夺冠希望比较大,今天的发挥还是算比较正常,状态比较好,他希望最大,是个亮点。”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