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飞人化身大老板 乔丹收购山猫十个月前已酝酿

2010年03月18日18:21解放网-新闻晚报唐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NBA理事会宣布乔丹收购山猫大部分控股的交易正式通过,NBA历史最伟大的球星迈克尔·乔丹正式成为了山猫的老板,乔丹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以球员出身的球队大老板,同时也是NBA历史上第二个黑人老板。

其实,现年47岁的乔丹自从2006年就成为了山猫的小老板之一,并一直有意成为球队的大老板,山猫的收购案在十个月前就开始酝酿,在2月底,乔丹就已经完成了对山猫多数股权的收购计划。但想要正式成为球队的大老板,他还需要通过联盟其他29支球队老板的投票表决。不过对于这一程序性的步骤,就连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都为“飞人”倡议,希望这次投票能够轻松通过。

果不其然,投票进行得非常顺利,NBA联盟董事会各股东通过决议,已经正式批准了乔丹对夏洛特山猫的收购申请。而斯特恩在今天对外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也强调,他很高兴乔丹在以2.75亿美元收购山猫股权时,会以这样“平稳和快速的”方式结束。 “我们期待山猫队能够在乔老板的带领下茁壮成长,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 ”

山猫此前的老板约翰逊当年花了3亿美元收购球队,但连年的亏损让他难以再继续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而乔丹此次收购只花费了2.75亿美元,其中还包括吃下球队此前欠下的1.5亿美元的债务。目前,乔丹是以个人投资者的身份成为大股东,但是他一直希望寻找一名当地的合作伙伴。乔丹在收购中接过了球队原有的超过1亿5000万美元的债务,将弥补球队未来的损耗以及努力实现盈利。据了解,本年度山猫队的财政亏损达到了3000万美元。

乔丹也凭借此举成为了联盟历史上首位职业球员出身的球队大股东以及NBA第二位黑人大老板,也将是NBA现存的唯一一名黑人大老板,另一位名人堂成员“魔术师”约翰逊也操有湖人队的小部分股权,只不过湖人队的大部分控股操控在巴斯家族的手中。而山猫队的前任老板约翰逊在2004年成功组建山猫队之后,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黑人大老板,但由于他的股权已经易主到乔丹手上,因此乔丹也取代之成为现存的唯一一名黑人大老板。

而在完成收购后,乔丹也表现得非常低调。在美国媒体试图采访这位NBA的传奇人物时,乔丹表示他目前不会对此妄加评论,不过他仍然对自己可以成为山猫的大老板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