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圣西罗10年送走20大球星 谁是米兰永远之痛?

2010年03月17日07: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吉拉迪诺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08.吉拉迪诺(Alberto Gilardino )

2008年1500万欧元转会佛罗伦萨

吉拉迪诺和米兰似乎很有缘分,他在皮亚琴察出场的第一场意甲联赛,对手便是米兰。从02年加盟帕尔玛开始,在争夺到主力位置之后,吉拉迪诺连续两年排名射手榜第二,引起了各大豪门的注意。在04年的奥运会上,吉拉迪诺和德罗西、皮尔洛一起夺得了那届奥运会的铜牌。新一代意大利金童正在崛起,贝卢斯科尼对他非常欣赏,并且在2005年夏天亲自掏出2500万欧元买下他,而他也被许许多多米兰球迷所期待。

  当年的锋线上的舍瓦,维埃里,因扎吉和吉拉迪诺的锋线令许多欧陆豪门胆寒。而电话门之后,吉拉迪诺第一个站出来表示不会离开俱乐部,向球迷们表达了他对米兰的热爱。“壮似维埃里,狡似因扎吉”是专家们对他的一致看法。出众的身体素质加上灵敏的门前嗅觉,是他的标志。

  只是虽然吉拉迪诺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在欧洲赛场上表现疲软,迟迟未取得进球,直到06-07赛季才打破欧洲赛场进球荒。加上米兰并没有制造出以他为核心的战术打法,使他迟迟未能在欧洲赛场上融入球队的体系之中,这也导致了他的离开。在2008年夏天以1500万欧元转会佛罗伦萨后,吉拉迪诺在恩师普兰德利的指导下发挥如鱼得水,在今年的联赛中打入了对旧主的唯一一个进球。94次出场为米兰带来36个进球,吉拉俊秀的笑容永远镌刻在米兰球迷心中。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