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室内世锦赛未获奖牌 回国遭媒体少见冷遇

2010年03月16日02:2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范遥)昨日,刚刚结束多哈室内世锦赛征战的中国田径队返回北京,获得男子60米栏第7名的刘翔直接飞抵上海。尽管刘翔本次出战收获了历史最差战绩,但带队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仍然肯定了他的表现,“刘翔这次是带病出战,脚伤也没痊愈,在这样的情况下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他的表现让我们感到欣慰。”

此番出兵多哈,中国田径队收获惨淡,终以零奖牌结束征程,最好成绩也只是郑幸娟在女子跳高上获得的第5名。当中国队员在首都机场现身时,史冬鹏、李延熙和谢荔梅等并未引起轰动,场面略显冷清。

备受关注的刘翔在与罗伯斯的对决中落了下风,尽管跑出本赛季最好成绩,但第7名也是他室内世锦赛史上最差成绩。比赛结束后,刘翔直接从多哈乘机返回上海,与以往接机的热闹场面不同,此次刘翔师徒并未引起过多注意,他们在专人护送下钻进事先安排好的车辆,迅速离去。

带队出征的冯树勇表示,因为有伤在身,刘翔本次表现已经很好了。冯树勇表示,刘翔近期状态不好的原因在于脚伤未愈,起跑和加速跑都受到影响,何况60米栏本来也不是他的强项。冯树勇强调,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影响,刘翔现在面临的困难是空前的,“这意味着我们要在各方面做得更好,安排更为科学合理的训练,帮刘翔重新起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