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刘翔多哈后更成熟 能来参赛就是胜利

2010年03月15日21:56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刘翔多哈后更成熟 能来参赛就是胜利

一场伤病,已经让刘翔所有的辉煌都成为过去,现在的他终于可以一切从零开始,重新去拼每一个对手。如今刘翔需要做的,就是从头再来,他早在结束手术重返赛场之际就已经说过:“以前,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弱者,确立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然后去不断追赶他们。现在,我还是要像以前一样一个个去拼。 ”

这一次,刘翔将多哈作为了自己另一个新的起点,而他这段新历程的终极目标,显然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尽管成绩不佳,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是表现得很开心:“让我高兴的是,一方面刘翔赛后脚部反应不是过大,另一方面刘翔现在表现得越发成熟了。”冯树勇表示,决定来参加多哈的比赛,本身就说明了刘翔在心态上的变化,“这虽然是刘翔近几年第一次与奖牌无缘,但是这是在我们预料中的。我们来之前就做好了这种打算,我们认为刘翔甚至有可能进不了决赛。但是刘翔依然来参赛,这对于一位曾经创造过世界纪录的选手来说,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毕竟如果一旦真的进不去决赛,从面子上来看不是很好看。但是刘翔依然来参赛了,而且看得很开,这说明他在心理上比过去更加成熟了。 ”

从现在开始,刘翔还有两年半的时间来准备伦敦奥运会,希望飞人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心态,毕竟他已经为我们带来过了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再来一次固然好,但实在不行也无伤大雅,尽力就行了。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