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绝杀从换1人开始 莱帅终打破8年真神定律

2010年03月15日09:5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颠覆世人记忆的一幕,终于在AC米兰上演。莱昂纳多想换上西多夫,但是一直在犹豫不知道换下谁。犹豫了许久之后,他用西多夫,换下了皮尔洛。正是这一次换人,帮助米兰最终拿下了比赛。敢于换下皮尔洛,莱昂纳多触到了一个AC米兰8年来无人敢碰的禁区!

还记得,上一次,AC米兰在打不开局面的前提下,换下皮尔洛,是在什么时候?是在2008年!自02年到现在,皮尔洛代表AC米兰打了300多场联赛,提前被换下球场的次数,不超过30次。其中,7成的情况,是因为米兰大比分领先或者大比分落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换下皮尔洛休息。还有2成,是因为皮尔洛受伤。也就是说,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AC米兰换下皮尔洛加强进攻的场次,8年来不超过5次!

道理很简单,红黑军团在困难的时候,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在想要进球的时候,最信任的人就是皮尔洛。换谁也不会换皮尔洛!可是今天,莱昂纳多就恰恰是换下了皮尔洛!

当时的情况很简单。AC米兰拿不下对手,需要加强进攻,替补席上有西多夫这张王牌。可是西多夫换下谁?换小罗、小贝,不可能,因为上述两人的威胁球,是米兰主要的进攻发起源。换下博列洛、因扎吉,就将削弱球队的禁区内打击力。那么换下安布罗西尼?一旦这么换,米兰中场就将不设防,首战曼联,这么换人后,直接导致了中场拦截力的严重下降,连续丢球。换下后卫呢?次战曼联,这再次被证明是一种错误。

那么还能换下谁呢?只有皮尔洛。并不是说,西多夫就强于皮尔洛,但问题是,此时此刻,皮尔洛已经拿不出更新的东西来了,体能也有问题。换下他,能给进攻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所以,这个换人是应该的,是正确的。事实证明:恰恰是这样的换人,直接改变了战局。

当然,人们并不能说,今天皮尔洛就踢的不好。毕竟从比赛来看,皮尔洛84%的传球成功率、100%的过人成功率、60%的对抗成功率、2次威胁球、3次抢断的数据是很华丽的。但是,皮尔洛毕竟也是人,周中经历了苦战,周末再次首发,打到80分钟,体能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无论如何,8年以来,没有人敢于换下皮尔洛,这本身就是不正常的。一个球员再强大,再有能力,也会有状态起伏。状态不好的时候就被换下,这本该是足球世界的铁律,这条铁律不应该对任何人无效!

多年以来,米兰最大的难题,就在于皮尔洛没有替补。所以,多少年来,即便是皮尔洛状态不兴奋,即便是他在比赛中某个时段的作用非常有限,也没有人敢换下他。8年来,皮尔洛被错误的树立成了一个永远不该被换下的神像。而今天,莱昂纳多打碎了这个神像,3分就是魄力和勇气最好的回报。

(冷雪)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