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伤已好得差不多 刘秋宏搭上短道世锦赛末班车

2010年03月12日16:38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已好得差不多 刘秋宏搭上短道世锦赛末班车

小美女刘秋宏又能参加比赛了!

刘秋宏搭上短道速滑世锦赛末班车。

昨天,记者在首都体育馆探访了正在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

在2月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4金,当时主力选手刘秋宏因腿伤未能出赛。记者了解到,错过冬奥会的刘秋宏,将不会再错过本月下旬的保加利亚世锦赛。

训练现场

能跟上节奏 刘秋宏好得差不多了

昨天上午10点,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率领队员在首体训练馆开始了冰上训练。

记者看到,刘秋宏抵达训练馆之后,先在狭长的楼道里慢跑了两圈。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后,才与队友会合,到更衣室换上训练装备。

昨天的训练课总共两个小时,根据李琰的安排,队员们把训练强度逐渐增大,刘秋宏一直能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但在长距离训练中,刘秋宏从出发就没有抢占到有利位置,全程都基本上处在跟滑状态。

但刘秋宏毕竟还是个“伤兵”,当其他队友进行单项训练时,刘秋宏从大部队中退出。不过,她也没闲着,提着水壶浇冰,当起了“值日生”。

训练结束后,记者问起刘秋宏的腿伤恢复情况,她笑眯眯地反问记者:“挺好的。你看我今天滑得怎么样?”

主帅态度

出征世锦赛 找回自信和比赛状态

刘秋宏的康复让主教练李琰感到欣慰。

李琰透露,刘秋宏将随队出征世锦赛。“我们的主力刘秋宏因伤错过了冬奥会。虽然现在她还没有百分之百康复,但这次世锦赛,能够帮助她找回自信和比赛的感觉。”李琰说。

李琰表示,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虽然是本赛季的收官战,但对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也是提前迈入下个奥运周期的探路石。“温哥华奥运会,我们的竞技状态、体能等达到了顶峰。”李琰告诉记者,“奥运会结束之后,我就和队员说,要开始下一个周期的备战。为短道速滑的整个项目着想,这次世锦赛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得到锻炼。”

对话领队

备战世锦赛 对成绩“心里没底”

“马上世锦赛了,希望大家能给短道速滑队一个安静的环境,让全队专心备战。”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昨天对记者说,现在他们已经“闭门谢客”,专心备战世锦赛。

虽然在冬奥会上包揽女子项目4枚金牌,但杨占武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他颇有些“惴惴不安”。

FW:短道速滑队从现在开始不接受媒体采访了吗?

杨占武:从温哥华冬奥会回来后,我们一直感谢媒体和冰雪爱好者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认可和赞誉。

很多媒体和冰雪爱好者,都表示希望能够来我们这里,和队员、教练有进一步交流。甚至有来自香港的书法家给我们送来作品,并打电话问教练有没有收到。

我们也非常想配合媒体,回报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所以,运动员利用下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应邀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难免受到影响。

现在世锦赛马上就开始了,这是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备战和社会活动这两头真的很难兼顾,所以我们决定暂时闭门谢客。希望大家谅解。

FW:社会活动会影响到中国队的世锦赛成绩吗?

杨占武:对于世锦赛会取得什么成绩,现在我们全队都惴惴不安。不过任何比赛之前,结果都是难以预测的。即使是在冬奥会上,我们的每一块金牌都拿得惊心动魄。这次世锦赛,我们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做到最好。

事件回放

21岁的刘秋宏,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希望之星。

刘秋宏主攻500米和1000米,是王濛的得力助手,同时也是中国女队在接力上的主力。在今年1月的一次训练中,刘秋宏意外受伤,股四头肌撕裂,最终无缘冬奥会。

冬奥会期间,刘秋宏留在首都体育馆进行身体康复和冰上训练。队友孙琳琳填补她的接力位置,与队友王濛、周洋、张会携手,夺得了冬奥会女子接力金牌。

“感谢刘秋宏,从她受伤以来,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她。后来最终知道她不能参赛,我们哭到了很晚。真的很遗憾……”在冬奥会上摘得三金的王濛曾对媒体表示 “虽然刘秋宏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但她为金牌同样贡献了力量”。

刘秋宏主要战绩

2008年世锦赛:500米亚军、3000米接力季军2008年团体世锦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500米亚军、3000米接力冠军2009年团体世锦赛冠军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