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独狼卢卡斯献最强单挑 CBA从未如此期待全明星

2010年03月05日22:24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5日晚上,CBA联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战,卢卡斯领衔的上海玛吉斯迎战马布里率领的山西中宇,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玛吉斯队技高一筹,以120比112获胜。

但马布里和卡斯在个人对决中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马布里带领山西队全场比赛一直紧咬比分,得到34分8个篮板8次助攻,卢卡斯则在最后时刻为上海队获胜立下头功,全场砍下28分8个篮板3次助攻。

两名目前在CBA最火的外援终于碰面。本来是马布里单挑上海队双枪,但刘炜因伤缺阵,比赛就成为了卢卡斯和马布里两人的舞台。 如果在NBA,马布里和卢卡斯的碰面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在CBA,这绝对是一场巅峰之战。

来到CBA的卢卡斯三世成为上海玛吉斯男篮本赛季崛起的最大因素。场均得到26.8分的他和刘炜组成的后场双枪已经成为本赛季CBA最强后场组合。本赛季至今,卢卡斯三分球命中率45.25%名列联盟前十,而场均投中4.4个三分则冠绝联盟。而且他是CBA中最善于投压哨球的选手。

虽然山西队正式无缘季后赛,但是马布里加盟山西队后球队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他场均可以贡献22.3分10次助攻,尤其是他的助攻数位居联盟第一,他打球非常无私,经常利用自己的传球以及穿插跑位为队友创造出了得分良机。球迷们也表示虽然山西无缘季后赛,但是希望马布里能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今天上海队主场源深体育馆座无虚席,都是为了看马布里PK卢卡斯。开场后马布里传球给泰勒,后者左翼出手3分命中,这也是泰勒第一节爆发的开始。卢卡斯马上在外线还以颜色,马布里突破造成了阿巴斯的犯规,两罚全中。随后马布里展现了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不仅可以中距离投篮命中,而且可以利用上篮造犯规通过罚球取分。反观卢卡斯则手感不佳,尤其是中投屡屡打铁。首节山西队反客为主,以32比31领先。马布里首节11分4个篮板3次助攻,卢卡斯7分1个篮板1次助攻。

山西队第二节用了一个全华班的阵容,马布里不在场上,卢卡斯在第二节找回了状态。他利用自己的速度连续突破得手,上海队也将比分反超。而且卢卡斯的经验也体现了出来,他在第二节的最后时刻先是抢断许皓程成功,然后用造成许皓程犯规,两罚全中后,上海队61比49领先山西队12分进入中场休息。没有了马布里,卢卡斯在第二节上演独角戏,单节得到12分3个篮板2次助攻。

第三节山西队将马布里和泰勒重新派上场,力图扭转场上不利局面。但是似乎效果不是太好,两队都打得比较乱,失误频频。卢卡斯本节完全消失,而马布里在本节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马布里命中压哨三分,三节战罢,山西队以74比88落后。最后一节比赛山西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球队又回到了之前的模式,那就是马布里单骑救主,幸好今天他身边还有泰勒。马布里连中2个三分,山西队没有放弃,比赛进程很像上海上轮打福建,上海队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又被对手追了上来。但是消失了大半场的卢卡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先是命中关键三分,然后抛投得手,上海队稳定住局面。山西队在马布里和泰勒的带领下依然不肯放弃,但是卢卡斯的两罚全中最终让上海队惊险获胜。今天的比赛双方大打对攻战,上海队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最终获胜,但是更让球迷激动的就是马布里和卢卡斯的个人对决,两名CBA最火外援的精彩表现让球迷们大呼过瘾,如果这样的对决能多一些,那么CBA无疑将会更加精彩。(白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