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后场双枪击溃东莞 卢卡斯或成马布里榜样

2010年01月24日2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狼来了,独狼马布里登陆CBA已然满城风雨;即便马布里名头响亮,但其想要在CBA赛场赢得认同和尊重绝非易事。而早独狼一步登陆CBA赛场的卢卡斯无疑是唯一有资格成为独狼榜样的NBA系外援;登陆CBA以来卡斯的态度和作用有目共睹,此役卢卡斯更是与刘炜再度合砍65分击溃东莞。

继上轮后场双枪合砍65分击败山东队后,此役后场双枪再度合砍65分击溃东莞队,其中刘炜贡献31分4板6助攻,卢卡斯贡献34分5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上赛季在对阵东莞队的4场比赛中全部落败,所以上海队此番以131-108击溃东莞显得格外珍贵。

此役东莞队在开局阶段一度凭借孟铎和邱彪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刘炜与卢卡斯立即率队扭转局势;刘炜以突破先摘2分随后卢卡斯连续完成3次精准跳投从而控制住局势。随后刘炜与卢卡斯扮演了进攻主角,后场双枪不仅外线三分连连得手更是以突破给对手内线造成巨大杀伤;而卢卡斯更是命中压哨球。首节刘炜与卢卡斯合砍30分,卢卡斯一人便得到19分;同时两人联手送出5次助攻率队在首节打出44-27的比分

次节刘炜率先打成2+1,随后刘炜更多的扮演起组织者的角色不仅连连送出助攻同时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而在对方伺机反扑之际,刘炜更是投中超远三分以稳定局势。眼见刘炜命中三分,卢卡斯紧接着又以三分利剑助球队继续扩大分差,同时卢卡斯助攻阿巴斯暴扣一球也极为精彩,而最为惊喜的一幕当属卢卡斯在次节最后时刻再演首节命中压哨球的好戏。

下半场一开局刘炜与卢卡斯再度联手,不断利用突破与跳投摘分以杀伤对方内线;同时刘炜与卢卡斯抓住对方收缩内线的时机及时组织外围攻势,在刘炜的组织下王立刚在外线不断通过三分威胁东莞队;上海队内外线缜密结合的进攻策略轻松掌控了比赛走向。末节刘炜依旧神勇,无论是突破上篮还是三分远投都连连得手,而卢卡斯也不甘寂寞通过跳投继续帮助球队扩大分差。由于后场双枪此次的神勇发挥,上海队早早奠定了胜局;末节比赛也早早的变成了上海队年轻球员的练兵时间。如若后场双枪延续此般状态,想必上海与广东一战定然无比精彩激烈,让人期待。(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