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巴西5年最土锋线轰双响炮 罗纳尔多梦断南非

2010年03月03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法比亚诺的受伤,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在与爱尔兰的友谊赛中获得首发机会,这两人虽然大名鼎鼎,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都已经回到巴西国内联赛效力,而对于桑巴军团来说,纯粹由国内球员组成的前锋线并不多见,上一次已经是将近5年前的05年4月。

巴西球员遍布世界各地,尤其是在欧洲联赛,巴西球员的技术和天赋已经彻底征服了这块大陆,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等球员都是在这里成为万众瞩目的顶级球星,因此对于巴西国家队来说,哪怕就算是一场毫无意义的热身赛,他们也能够排出全部由欧洲球员、甚至全部由豪门球员组成的攻击组合。

然而由于近来巴西球员兴起“返乡潮”,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等球星都回到国内联赛效力,后两人又是巴西主帅加的爱将,因此巴西队的锋线更多开始由欧洲+巴西联赛这种模式组成。目前欧洲联赛中最受邓加青睐的是塞维利亚射手法比亚诺,国家队出场36次打进25球的他已经成为邓加手下的绝对主力。

但法比亚诺的因伤缺阵给了阿德和罗比尼奥机会,与爱尔兰一役,两位在巴西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共同组成桑巴军团的锋线组合,而且这也是罗比尼奥向邓加证明自己的一次绝佳机会。本赛季上半程由于在曼城得不到比赛机会,罗比尼奥冬季转会时以租借身份回归巴西,在俱乐部获得主力的同时,罗比尼奥也必须要用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征服邓加,这次他终于不负众望打进一球而且还制造一个乌龙球。相对来说阿德的表现则要黯淡许多,前国米杀手尽管在州联赛中5场5球表现出色,但今天对爱尔兰他却忘带射门靴,几次射门全都无功而返。

随着第65分钟格拉菲特换下阿德,巴西队纯国内联赛球员组成的前锋组合宣告解散。上一次巴西队的前锋线由纯国内联赛球员领衔还是在2005年4月的一场热身赛上,当时巴西坐镇主场迎战危地马拉,由于欧洲联赛正处于紧张的收关阶段,因此时任巴西主帅佩雷拉仅从国内联赛抽调了一些球员,该场比赛也是老将罗马里奥在国家队的告别赛。

今天这场比赛中,尽管阿德和罗比尼奥组成了一条“平民化”的前锋线,但巴西队仍然2-0轻松击败了爱尔兰,而在阿德和罗比尼奥以外,巴西队还有法比亚诺、尼尔马、帕托和格拉菲特等诸多的明星射手,邓加并不担心在南非世界杯上无锋可用。这对桑巴军团是个好消息,而对于志在重返国家队的罗纳尔多却是个坏消息,对于将在2011年12月底退役的罗纳尔多来说,他的南非世界杯梦想恐怕已经提前结束了,因为邓加根本不再需要“外星人”。(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