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惜败仍需加倍反省 输给湖人不算虽败犹荣

2010年03月01日07:24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4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丹佛掘金,此战前湖人战绩为44胜15负,而掘金则为39胜19负,两队战绩分别位列西部第一位和第二位。在本赛季之前的两次交锋中,掘金都击败了湖人。然而在今天的比赛里湖人在下半场完成了强势逆转,最终他们以93-89险胜掘金,赢得了本赛季对掘金的首场胜利。

多点开花的进攻,密不透风的防守,掘金一上来依然用着他们熟悉的方式在斯台普斯中心给予湖人最大程度的打击。第一节13次走上罚球线的掘金给湖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每当主队希望通过一波进攻高潮想要将比分赶上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不知道是谁的掘金球员挺身而出用一记跳投,一次造犯规或者一个三分球来为客队稳住局面。第一节战罢,湖人21-29落后8分,可能是过于想赢得比赛,他们的发挥相比上一场同掘金比赛的开局,都有着巨大的差距。第二节掘金依然控制比赛局面,两队分差一度拉开到了13分,半场战罢掘金52-43压制湖人9分,形势对他们可谓有利。

然而正所谓笑到最后才是笑到最好,篮球场上的过程终究只是过程而已。在感觉到自己手感相当低迷的科比转型成助攻能手,而加索尔和奥多姆开始频频杀入篮下,阿泰斯特施展强势防守封锁住了安东尼后,掘金就此陷入了混乱当中。在苦苦支撑下来第三节仅保留3分的领先优势后,第四节开始后湖人再度打出进攻高潮,掘金就此被湖人取得了领先。而尽管第四节凭借比卢普斯和阿弗洛的出色发挥,掘金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仍然曾经完成了反超,和对手几乎缠斗到了最后一刻,可惜由于安东尼整场比赛的状态低迷和关键时刻的进攻犯规,以及掘金众将最后时刻虽然连续拿下前场篮板却始终没能够将球投进,他们还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对于掘金而言,这场失利虽然非常可惜,可是却绝对谈不上虽败犹荣,如果他们将季后赛的目标锁定在总决赛乃至总冠军,那么他们必须要对本场比赛球队糟糕的手感和核心球员过多的失误有所反省,不能够以自己处于客场作战来当作推辞。毕竟科比不会每场比赛都17投3中,毕竟掘金不会总比对手多走上罚球线50%以上……(冀州牛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