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马刺难挡湖人掘金 太阳过关靠主场优势

2010年03月01日06:36腾讯体育球场浪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 马刺太阳的鏖战杀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两支西部传统强队的对决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攻防比赛。从两队今天的比赛来看,季后赛首轮马刺和太阳遭遇西部前四强的任何一支球队,都将是一轮艰苦的系列赛。

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马刺与太阳在西部季后赛的名单里都会占据一席之地,今天的比赛过后,太阳37胜24胜的战绩在西部依然排名第五,马刺33胜24负的战绩还是排名第七,和赛前的排名没有变化。如果排名保持到常规赛结束,那么马刺在季后赛首轮将遭遇到掘金,而太阳则将和爵士对决。

首先看看马刺与掘金的对局。马刺和掘金在常规赛已经交战三次,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马刺阵营里很难找到一名抵挡住安东尼的队员,与此同时内内和马丁的内线组合将令已经34岁的邓肯难以招架,控卫上帕克遭遇比卢普斯的时候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可以说,马刺如果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掘金,很难杀进西部半决赛。

马刺与第四的爵士还有4场胜差,由于球队人员老化,伤病不断,马刺军团几乎难以进入西部四强。马刺进入季后赛最有可能的位置是第七或者第八,这样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在湖人或者掘金之间产生。如果马刺掉到西部第八,那么对阵实力更强劲的湖人,胜算会更小。马刺本赛季与湖人打了两场比赛取得1胜1负的战绩,不过进入季后赛后,以马刺目前的实力状态,很难抵挡住湖人前进的步伐。

太阳队拥有斯塔德迈尔纳什和理查德森,球队的进攻并不需要其他人分担太多,洛佩兹的存在让他们在与西部强队对阵的时候内线深度更厚实,也更有活力,但是如果太阳和爵士在季后赛遭遇,主场优势将变得非常重要。太阳落后西部第四的爵士两个胜场差,双方在季后赛遭遇的可能性非常大,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很可能要杀到抢七战才能分出胜负,这个时候主场优势将是决定系列赛走势的胜负手。爵士迄今为止主场战绩24胜8负,太阳主场22胜7负,两队都是主场强势客场低迷的球队,如果太阳无法将爵士从第四的位置上挤下来,季后赛首轮恐怕难赢爵士。(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