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迪拜赛大威完胜阿扎 成功卫冕摘个人赛季首冠

2010年02月21日0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迪拜赛大威完胜阿扎 成功卫冕摘个人赛季首冠

大威迪拜赛成功卫冕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今日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大威延续自己近来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成功卫冕的同时获得自己本赛季首个WTA单打冠军,这同时也是大威职业生涯第42个WTA单打冠军头衔。

大威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今年她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状态显得十分出色,在前面四场比赛中还一盘不失,今日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波兰小将A-拉德万斯卡。大威和阿扎伦卡职业生涯有过1次交锋纪录,美国名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以2比0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大威依然牢牢控制着比赛的局势,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大威在第6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阿扎伦卡随后击球挂网,大威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大威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扩大为5-2,尽管阿扎伦卡在第8局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一个Love game还以颜色,但是大威还是轻松拿下自己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大威依然控制着比赛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关键的第6局,阿扎伦卡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续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最终连得4分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战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大威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阿扎伦卡关键时候显得有些手软,被对手成功抢攻二发完成破发,大威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阿扎伦卡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不过大威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卫冕。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这是大威本赛季获得的首个WTA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第42个WTA单打冠军头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