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自称脚伤已好90% 是否入选全明星不重要

2010年02月08日11: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2月7日报道 坐在场边的记分台上,两条细细的小腿不停地晃来晃去。这就是托尼·帕克马刺与快艇一战开始前的主要活动。不停地晃啊晃,晃得天都渐渐黑了下来。他不做简单的热身,也不上场去练习投篮,甚至不回更衣室做脚部护理,就这么一直坐在红色的记分台那儿晃着腿,看着场上热身的邓肯等一帮队友。如果有相熟的人走过,帕克就跟对方有一搭无一搭地闲扯那么几句。这么一坐,就是将近一个小时。

终于,帕克站起来了,拉着一个助理教练上场给他传球———心不在焉地练了一会儿中距离跳投,就开始拉到三分线外练习远投,准度极其一般。在这之后,帕克才想起回更衣室。记者一路跟他进去,看他既不换鞋也不绑脚,只是往自己的更衣柜前一坐,于是就上前与他聊了起来———

不受伤我会更出色

《篮球先锋报》:托尼,本赛季你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现在脚踝伤势彻底好了吗?

帕克:百分之九十吧。这个赛季也不知怎么了,脚踝伤势一直给我带来麻烦,右脚好了左脚又伤了。

听说你有足底筋膜炎?

这是老伤了,一直无法痊愈。不过这种伤还不至于让我缺席比赛。

本赛季你没像往常一样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没有!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受伤,我会打得比现在好很多。至于是否被选入明星阵容,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重要。不打全明星赛,等于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假期。

你在赛季初曾表示要做球队领袖,你觉得你现在算吗?

当然,虽然我没入选全明星,但我也是球队的领袖之一。我会在训练和比赛中对我们的年轻球员说很多话,这就是我在尽一个领袖的责任。

在你看来,马刺有几个领袖?

我不知道,这都是你们(媒体)给我们总结的。

你觉得你的伤跟去年夏天参加国家队有没有关系?有没有可能不参加2010年世锦赛?

我代表法国队参赛时确实也受过类似的伤,但这个赛季受伤与之前没有关系。至于2010年,我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想我还是会回到国家队的。

你本赛季的得分有所下滑,这是因为球队新人太多的原因,还是你正在转型?

这是个很自然的事情,我没特意想过转型,但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的得分势必会减少,但助攻次数却会增加———我如今在比赛里会更注意队友的位置。至于球队的新人,他们的表现与我自己得分多少没有必然联系。

马刺阵中有好几个三分球高手,你有没有向他们讨教一下投三分的经验?

(笑)呵呵,我能不投三分就不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球方式,在外线投三分显然不是我的打球方式,是麦特(邦纳)他们的。

波维奇对你目前的状态是否满意?有没有想过,哪一天他突然把你放在板凳上,就好像他让蒂姆打替补一样?

他没跟我谈过这个问题,但他目前对球队状态很不满意确是事实。他最近一直强调我们的防守强度不够,尤其是在客场。至于把我放到板凳上,我想如果有一天他想那么做,他一定会先跟我谈的。

谈谈蒂姆·肯吧,他已经拿到了20000分,而且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很出色。

这个赛季?他哪个赛季的表现不好?他是我们的基石。任何时刻你提到马刺,你不一定会想到托尼·帕克或马努·吉诺比利,但你一定会想到蒂姆·邓肯。

即便如此,你们本赛季还是输掉了很多比赛,但有些对手在以前很难击败你们,比如爵士,你觉得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现在队内气氛很好

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防守上,我们的防守确实不如上赛季那样强硬,一方面是伤病的原因,另外,一些防守出色的球员已经不在阵中,比如布鲁斯(鲍文)。而伤病让我和马努都没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我想我们会好起来的,离赛季结束还早着呢。

波波维奇最近说你们可能不会交易,你认为目前这支马刺还有希望重新回到总决赛吗?

有。我们仍是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如果我们保持健康的话。我不觉得有哪支球队愿意在季后赛里与我们连打七场。

当你们输球后,波波维奇会不会有什么惩罚措施?

嘿,伙计,我们还没那么差吧?我们是输掉一些所谓“不该输”的比赛,但我没觉得我们已经差到要被教练惩罚的地步。

现在队内的气氛如何?

很好,尤其在客场时,我们都是在一起的。在飞机上,我的保留节目就是与我的队友一起打游戏,篮球游戏。

你控制你自己吗?(笑)我和马努一打一,我就在游戏里操控他,而他则操控我,这样更有意思。

最后一个问题,伊娃今天来看你比赛吗?

当然!今天和下一场(打湖人)她都来。她会坐在我们的板凳席正后方,比赛时你可以找找看。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