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数据专家:甜瓜需向3D转型 詹皇擅打快节奏进攻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NBA新赛季常规赛已经拉开序幕,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10点30分,湖人将在主场对阵火箭,这是詹姆斯湖人生涯常规赛主场首秀。ESPN数据专家马特-威廉姆斯在接受腾讯-ESPN专访时谈到了火箭应如何使用安东尼,以及对于詹姆斯所率领的年轻湖人有何期待。

安东尼需要打更多无球

本赛季火箭缺少了阿里扎和巴莫特,安东尼自今夏成为了火箭的一员,他签下了一年的合同,在球队首战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安东尼职业生涯首次替补出场,他开场手感不错,命中了前两次出手,但之后手感冰凉,8投仅1中,赛后他表示会努力尽快适应自己的新角色。

火箭和湖人即将迎来交锋,对于安东尼的期待,马特-威廉姆斯表示:“这是个很有趣的话题,整个职业生涯里,安东尼都是以中距离投篮著称。上赛季,他的中投出手次数排在联盟第四,这和新东家火箭的打法不太匹配,火箭的打法十分侧重三分球,上赛季他们整个赛季下来的中投出手只有562次,比联盟第二少的球队还要低了至少250次。”

“因此,安东尼需要改变自己的打法,向三分+防守型球员转型,类似今年夏天加盟太阳的前火箭球员阿里扎一样。除此之外,安东尼也许需要打更多的无球,把球权尽可能多的交给哈登和保罗。”马特-威廉姆斯说。

詹姆斯能为队友创造空位三分

詹姆斯本赛季来到湖人,他仍是联盟现役第一人,在ESPN的新赛季奖项预测中,他排名MVP榜第一,本赛季他将率领年轻的湖人征战。

对于詹姆斯应该有哪些期待呢?马特-威廉姆斯表示:“詹姆斯的第16个NBA赛季将会非常有趣,都已经第16个赛季了。没错,拥有比斯利、麦基、波尔、朗多等球员的湖人是一支充满运动天赋的球队,能够在场上打出快节奏的比赛,而这正是詹姆斯所擅长的比赛方式。”

“据Second Spectrum统计,”马特-威廉姆斯说,“詹姆斯上赛季在由守转攻中的得分仅次于韦斯布鲁克,尽管他在12月即将迎来自己34岁的生日,他依然能打出快节奏的进攻。”

“除此之外,詹姆斯本赛季将会持续为队友创造很多的空位出手机会,上赛季他为骑士队友共送出了476次空位三分出手机会,高居全联盟第一。然而,朗多、波尔和兰斯-史蒂芬森等湖人队友的空位三分能力并不是很强,这同样是来自Second Spectrum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关注他们是否会提高自己的命中率,以及詹姆斯是否能够利用突破内线制造更好的出手机会。因此,本赛季的湖人看点很多,我们都很期待。”马特-威廉姆斯说。(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