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34球领跑欧洲金靴奖 第5次获奖几成定局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本赛季英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埃及国脚边锋萨拉赫的联赛进球数,停止在了32这个数字上。这一结果也就意味着,巴塞罗那巨星梅西几乎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

梅西34球领跑欧洲金靴奖 第5次获奖几成定局

梅西荣膺本赛季欧洲金靴奖几成定局

在大约一个月之前,萨拉赫无疑是夺得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最大热门,不过自从3月底以来,这位号称“埃及梅西”的利物浦边锋总共只打进了4粒联赛进球,这直接导致他在欧洲金靴奖的角逐中被梅西甩开:同期,“小跳蚤”在西甲联赛中为巴塞罗那攻入了8粒进球。

西甲联赛前37轮战罢,梅西已经为巴塞罗那攻入了34粒联赛进球,他领先于已经踢完全部联赛的萨拉赫2球。在欧洲金靴奖的排行榜单中,托特纳姆热刺的英格兰当家得分手哈里-凯恩暂时排名第3位,三狮前锋攻入了30粒联赛进球。

并列排名第4位的,分别为意甲劲旅拉齐奥队的意大利前锋因莫比莱,以及德甲巨擘拜仁慕尼黑的波兰锋线天王莱万多夫斯基,此二人均攻入了29粒联赛进球。从理论上来说,因莫比莱还有1场比赛可踢:在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拉齐奥将坐镇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国际米兰,不过因莫比莱要想追平梅西,就必须在该场比赛中攻入5粒进球才行。

在欧洲中部时间上周日晚间进行的西甲联赛第37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4-5意外输给了排名靠后的莱万特,是役梅西因轮休而未能登场亮相。不过,在将于本周末进行的西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里,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球场主场迎战皇家社会,届时梅西依然有机会为加泰罗尼亚豪门摧城拔寨。

巴黎圣日耳曼得分手卡瓦尼、国际米兰前锋伊卡尔迪分别取得了28粒联赛进球,此二人也都还有一场比赛可踢。

欧洲金靴奖并非是以绝对的进球数字来排座次,该奖项的评奖规则为:征战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每取得1个联赛进球积2分;排名第6至21位的联赛,每个进球的基准分为1.5分;排在22名以后的联赛,每个进球的基准分为1分。在本赛季的葡超联赛中,巴西前锋霍纳斯总共为本菲卡攻入了34粒联赛进球,只不过由于葡超联赛的每个进球只能换得1.5分,霍纳斯因此无缘与梅西并列欧洲金靴奖排行榜榜首,甚至只能以51分的成绩排在第8位。

此前,梅西曾经先后4次获得欧洲金靴奖,与之一时瑜亮的皇家马德里头号球星C罗也4次获此殊荣:2007/08赛季,当时还效力于英超豪门曼联的C罗,首次拿到了欧洲金靴奖。

自从2008年之后的10个评选年度里,总共有11名球员拿到过欧洲金靴奖(2013/14赛季,C罗与路易斯-苏亚雷斯并列获奖),而其中有10人次的获奖者都是来自于西甲联赛的赛季最佳射手。除了梅西、C罗之外,2008/09赛季效力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的乌拉圭前锋迭戈-弗兰也曾经拿到过这一奖项。

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C罗已经打入了25粒进球,目前他在本年度欧洲金靴奖的榜单上暂时以50分的成绩排在第9位,他与巴塞罗那的乌拉圭国脚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都挤进了这一排行榜的前10名。

附:本赛季欧洲金靴奖排行榜

1. 梅西(巴塞罗那,68分,34球);

2. 萨拉赫(利物浦,64分,32球);

3. 哈里-凯恩(托特纳姆热刺,60分,30球);

4. 因莫比莱(拉齐奥,58分,29球);

4. 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58分,29球);

6. 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56分,28球);

6. 伊卡尔迪(国际米兰,56分,28球);

8. 霍纳斯(本菲卡,51分,34球);

9. C罗(皇家马德里,50分,25球);

9. 路易斯-苏亚雷斯(巴塞罗那,50分,25球)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